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络媒体走转改】贵州绿茶青山如何变身金山银山

发稿时间:2016-09-08 21:36:00 来源: 千龙网 中国青年网

美丽的田家沟风景如画

  千龙网贵州湄潭9月7日讯(记者 林涛)这里有小桥,流水,人家。但这里不是江南,人称贵州小江南。

  9月7日,走在湄潭县兴隆镇的田家沟,确实有身在江南的感觉。水里,碧波荡漾,山上,茶树葱绿,路边,都是二层小楼。

  湄潭是著名的茶城,在湄潭的街上,有一个特别大的茶壶,也算是当地的标志性建筑物。田家沟,是茶城的一个代表。

  据兴隆镇党委书记陈清松介绍,这里的茶农,每亩收入可以达到五六百元,茶叶质量高的可以达到八九百元。

  全镇人均年收入可以达到一万一千多元,其中7500元来自于茶叶收入,基本占据了三分之二强。

  在新农村建设之初,镇里经过了一番研究,决定退耕还茶。为什么呢?第一,当地有种植茶叶的传统,第二,当年浙江大学西迁到湄潭的时候,专门有一个茶学院,有科技力量的传承,第三,种植茶叶也是一种绿化,和退耕还林的效果是一样的。

  从此,“湄潭翠芽”和“遵义红”两个品种开始走上市场,越来越畅销。

  因为很多记者来自北京,所以陈书记特意介绍说,北京的马连道也有我们的专卖店。

  记者们采访间隙,对方提供了“遵义红”给我们品尝,味道独特。

  田家沟的农电网改造率达到百分之百,通讯网络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电脑普及率达到百分之八十,新农合、新农保参保率达到百分之百,完成了图书室、篮球场、卫生室等农村公共设施建设。

  据陈书记介绍,网络销售是他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很多游客来体验之后,可以通过网络订购他们的产品,而不用带着茶叶,舟车劳顿再赶回家去。

  据湄潭县茶产业发展中心介绍,目前全县六条茶叶产业带逐渐形成,茶园面积已达60万亩,投产茶园40.5万亩,茶叶年总产量达4万吨、产值30亿元,茶业综合收入50亿元。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2014第十三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暨中国(贵州遵义)国际茶产业博览会、2015中国(贵州遵义)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等国际国内重大茶产业盛会相继在湄潭成功召开。

  只要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绿茶青山就会变身金山银山。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贵州绿茶青山如何变身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董容语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