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这么多重大活动的总导演 为什么老是张艺谋

发稿时间:2016-09-04 20:58:00 来源: 北青网 中国青年网

张艺谋2008年执导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张艺谋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G20今天下午开幕了,圈友们看直播了没?政知君可是一早就搬好小板凳跟小伙伴们一起看完了开幕式哦。

  再过不久,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杭州G20峰会文艺演出将在西湖上演。

  这是国内首次在户外水上舞台举办大型交响音乐会,总时长45分钟,由9个节目构成。整台演出拟定名“最忆是杭州”,意在通过演出主题寄语各国朋友——无论何时何地怀想,G20峰会“最忆是杭州”,期待“何日更重游”。

  对于这台演出,记者相当期待。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APEC欢迎晚宴光影秀后,张艺谋再次担任国家级重要文艺活动的总导演。从2001年执导申奥宣传片开始,张艺谋每隔几年就会接到一个“国家任务”。

  人们也许会问,为什么总是张艺谋?是啊,为什么总是他呢?

  缘起申奥宣传片

  张艺谋能被选中接受“国家任务”,或许跟他宣传片拍得好有很大的关系。

  2001年,张艺谋执导了申奥宣传片《新北京,新奥运》,给当年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的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部申奥片在2003年第21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获得最佳影片大奖、“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奖”和纪录片组报道类最佳体育宣传片荣誉花环奖等三项大奖,创造了一部片子在一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获奖最多的纪录。

  一年后,由张艺谋执导的北京奥运会会徽宣传片《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在第22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再次荣获最高奖。

  此后,但凡我国申办重大活动,宣传片总导演几乎都是张艺谋。

  2002年,张艺谋执导上海申办世博会宣传片,用传唱全世界的《茉莉花》来作申博片的主题。在中国申博陈述中,申博短片被作为“意外礼品”献给现场代表。短片播放时,现场一共响起了5次非常热烈的掌声。十多次响起的《茉莉花》旋律,征服了现场的与会成员国代表、国展局官员和众多记者。

  2015年北京申冬奥时,张艺谋再次担任申奥宣传片总导演,最终用20多天的时间制作了《紫气东来》、《万事俱备》、《江山代有才人出》和《不虚此行》四部宣传片。

原标题:这么多重大活动的总导演 为什么老是张艺谋
责任编辑:邵志凯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