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郑州"老赖"躲避法院执行队 "你拘留我吧 就是没钱"

发稿时间:2016-08-29 08:47:00 来源: 大河网 中国青年网

有的被执行人宁愿被拘留,也不愿还钱

  河南商报记者 王琦

  通讯员 王新 穆童 文/图

  执行难,对法院执行队伍来说,可谓常态,又颇为无奈。8月27日,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利用周六加班集中执行,继续开展“解决执行难”活动。

  而这一拨“老赖”为了躲避执行,想尽花招。

  【镜头 】

  “你拘留我吧”

  时间:9:40

  地点:南三环行云路口国际轻纺城

  2014年,申请人张先生以94万元的价格购买了老魏名下的一处房产,并花费6万元进行装修,虽然已经入住,但老魏却一直拒绝办理过户手续。

  眼瞅着交了钱却过不了户,无奈下他诉至法院,最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今年3月31日之前返还全部房款、装修费及违约金。然而老魏没有信守承诺,张先生向法院申请执行。

  经法院调查,老魏名下有一套房产,并且还经营了一家服装店,完全有履行能力。沟通中,法官向老魏讲明了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后果,老魏同意到法院和申请人协商。到了法院执行局,老魏却没那么好说话了,任凭法官软硬兼施地做了两个多小时的工作,老魏态度非常强硬,“你拘留我吧,反正就是没钱。”

  最终,法院对其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镜头 】

  家属阻挠 撒泼哭闹

  时间:10:30

  地点:中原区汝河小区

  2012年,被执行人任某与前妻张女士离婚后,法院判决夫妻共有的房产拆迁期间的过渡费二人各一半,但任某从2013年5月开始一直拖欠张女士过渡费共1.3万多元。张女士向法院申请执行。

  承办法官田万顺来到被执行人任某家楼下时,正好碰见了被执行人任某的母亲。田法官向任母说明来意,任母却突然坐在地上,哭喊起来,“不让人活了!欺负人了!”

  最终,被执行人任某的父亲闻讯赶来,法官说明来意后,任父答应法官,叫儿子任某去法院解决问题。

  【镜头 】

  在家就不开门

  反正你们进不来

  时间:12:10

  地点:桐柏路市场街口附近家属院

  在被执行人崔某、陈某夫妻二人的家门口,根据申请人周女士提供的信息,被执行人夫妻二人从早上到现在都没有出去过。

  “我早上7点就来了,没见他们下楼。”周女士说,她也问过邻居,被执行人应该在家。

  2015年4月,被执行人崔某以急用钱为由向周女士借款10万元,可过了还款日期却一直未还,周女士最终诉至法院。

  然而崔某夫妇不仅缺席审判,在执行阶段也一拖再拖,不肯配合法院履行义务。

  “家里应该有人。”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程岗说,“外面防盗门锁着,里面的木门虚掩着,可以清楚地看到门口放了一双鞋子。”然而法官怎么敲,里面就是不作声。

  据了解,中原区法院在本次集中执行活动中共拘留2人,其余8个案件的被执行人均未找到。集中执行活动结束后,执行法官们却没有停歇,而是专门召开了全局会议,逐案研究是否构成拒执罪。

原标题:郑州"老赖"躲避法院执行队 "你拘留我吧 就是没钱"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