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G20杭州峰会倒计时:看杭州的“亮度”“温度”“热度”

发稿时间:2016-08-03 11:0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G20杭州峰会倒计时一个月:看杭州的“亮度”“温度”“热度”

  中新社杭州8月3日电 (王逸飞)70岁的杭州市西湖区居民许美娟,在这个夏天有了新的身份——社区义务巡逻队员。每当值班,她就会带起袖章,和两位邻居组成小队,围着小区走走看看。虽是盛夏,老人却不觉辛苦:“我们要为G20做些事情。”

  对于许美娟而言,这是不一样的8月。同样对于杭州这座城市而言,因为G20杭州峰会的即将到来,这也是“特殊”的8月。

  G20杭州峰会正式进入倒计时一个月阶段,杭州也进入亮相世界前的最后“备战”阶段。该市市委书记赵一德介绍,峰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如其所说,如今探访“人间天堂”杭州,不难发现因为峰会召开,其已用“亮度”、“温度”、“热度”做好了拥抱世界的准备。

  每天晚上,杭州思鑫坊街区居民崔文清都会走出家门,与街坊四邻聊聊家常,亦或是去西湖边走走看看。在这里住了40多年的她直言,要是以前自己并不常出门。

  “以前这里房屋破旧,最多时有二三十家餐饮小店聚集,都是油烟味,甚至常有老鼠。”崔文清说,去年底政府对这里进行了改造,让这座百年历史街区重新成为游客争相前来的景区。

  这只是杭州变化的一角。在这里,因为一系列环境整治项目的完成,该市已经完成城市“颜值”的“亮度”提升,力图以更美的面貌迎接众人。

  赵一德介绍,目前杭州完成了市政交通、城市道路、城市门户、环境秩序等方面605个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整治成果惠及城乡。

  他举例说,杭州33个入城口和264个街容美化项目已整治完毕,拆除违法户外广告牌5615块,拆除违章建筑1000万平方米。“杭州正全力打造环境监管最严城市,以整洁、有序、美丽的环境迎接海内外嘉宾。”

  不仅如此,在G20峰会筹备中,杭州也努力践行着温暖的“民本”情怀和负责态度,体现着这座城市的“温度”。

  以峰会“备战”中的全实景演练为例,杭州曾于上月底进行了两次全要素演练。为减少扰民,该市将演练时间定为晚上23点至次日凌晨4点,并提前数日发布通告,把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

  此外,为方便各国来宾参会,杭州还专门建立了多语种的应急联络平台,为外宾提供及时应急服务。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本次峰会使用的所有场馆,均是在原建筑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未专门新建,体现了浓厚的务实风。

  如果说“亮度”可以让杭州走进人们眼里,“温度”能让杭州走进人们心里,那么这座城市如今表现出的“热度”,则足以让杭州深深留在人们脑海里。

  “Welcome to Hangzhou”。杭州市东山弄社区艺术中心里,70岁的楼雪英拿着标有中文读音的“日常英语口语40句”教材,不断跟着志愿者老师朗读。

  之前从未接触过英语的楼雪英说,她要发挥余热,走上街头帮助外国朋友。在她周围,有十几位同样白发苍苍的街坊,也有七八位端坐的孩童,教室前方一条“喜迎G20快乐学英语”的标语颇为醒目。

  G20杭州峰会调动着这座城市每个人的热情。负责东山弄社区居民英语教学的澳大利亚小伙儿Tim,是峰会国际志愿者代表。说着流利中文的他,不仅到社区带领市民学英语,还参与了当地一档迎G20学英语视频栏目的录制。

  “杭州马上举办G20峰会,希望我能出份力,让更多的人用英语一起迎接外国朋友的到来。”Tim说。

  包括Tim在内,杭州已招募培训志愿者4000余名,翻译员、联络员、工作员1000余名,培训宾馆服务员2万余人次。据悉,杭州拥有152万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是杭州彰显城市热情的重要窗口。

  “杭州将对标世界一流水平,为来宾提供温馨舒适的优质服务。”在G20杭州峰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之际,赵一德向世界作出了杭州的承诺。人们期待着一个月后,兼具“亮度”、“温度”、“热度”的杭州将以惊艳之姿,向世界展现出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完)

原标题:G20杭州峰会倒计时:看杭州的“亮度”“温度”“热度”
责任编辑:邵志凯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