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0名首都志愿者奥林匹克塔组字“2022”纪念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

发稿时间:2016-07-24 01: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我要评论

  纪念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2022有我”系列群众组字活动纪现场,来自首都高校的200位大学生志愿者穿着天蓝色的首都志愿者服装,在奥林匹克塔上组成“2022”字样。团北京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刘尚君)7月23日上午,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青年报社承办的纪念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2022有我”系列群众组字活动在奥林匹克塔举行。200位来自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统一穿着天蓝色的首都志愿者服装,在奥林匹克塔上组成“2022”字样,共同表达对冬奥会的期盼与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奥林匹克塔,以塔上的五环标志为背景迅速摆好“2022”字样。之后,志愿者们一起挥舞手臂,大声喊出“2022有我”的共同心声,人海声浪,此起彼伏,展现了首都志愿者们迎接冬奥、关注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和风貌。 

    

  青年志愿者们在摆好“2022”字样一起挥舞手臂,大声喊出“2022有我”的共同心声。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在今年1月正式批准将该塔命名为“北京奥林匹克塔”,奥运五环标志的落成,激励着中国做好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中国曾成功举办过2008年奥运会,又将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是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我为这感到骄傲。作为志愿者,非常高兴能参与纪念申冬奥成功一周年的活动,我们届时会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一位志愿者说道。 

  另悉,当天晚上,由团北京市委组织的“新青年城市体验营之走近冬奥”活动,组织来自社区青年汇的市民代表参观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冬奥会期间这里也将承办冬奥项目赛事。为纪念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展了“炫彩·水立方”点播活动,青年们通过手机App选取点播了不同种类的场景效果,在水立方外墙上进行展示。为表达喜迎冬奥的美好心愿,在水立方外立面上还展示出2022 Olympic Winter Games 等字样,为冬奥加油! 

    

  青年志愿者通过镜头共同表达对2022年冬奥会的期盼与祝福。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据悉,本次系列组字活动的主题为纪念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2022有我”,活动将发动社会各界群众集体创意组拼“2022”字样并进行拍照。整个活动将依托团市委与北青集团的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申冬奥成功一周年的纪念活动中来,在全社会范围内推动形成关注冬奥、迎接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