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届“成思危基金”捐赠与颁奖仪式 10位师生获奖励

发稿时间:2016-07-02 09:26: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成思危基金捐赠与颁奖仪式今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隆重举行。

参加成思危基金捐赠与颁奖仪式的领导与嘉宾。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成思危夫人舒允宜,成思危女儿、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一军,高级副总裁李爱民,副总裁王小鑫,格林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高永红,中国正德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主席韩南保,总裁办副主任韩慧敏,HomeX五道口加速器/启迪种子基金董事总经理张指浩,帝恒集团董事长曾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曾明彬,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党总支书记魏先华,副院长石勇,副院长赵红、副院长吴德胜等领导与嘉宾,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生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据记者在现场了解,在毕业典礼上举行了首届“成思危基金”颁奖仪式。已故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先生自2001年起担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2015年7月成先生离世后,家人将其生前积蓄捐赠给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成思危基金”,用于支持风险投资、虚拟经济与虚拟商务等创新理论的研究,培养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带头人,并设立“成思危奖”,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经过严格遴选,本次共有10位师生获得成思危基金奖励,其中优秀科研成果奖2人,优秀教师奖2人,优秀学生奖6人。

  “成思危基金”自筹备以来,得到了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安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正德集团有限公司、曾钫先生现场向成思危基金捐赠人民币合计1360万元。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致辞中除了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外,也希望通过获奖师生的表帅作用,带动更多的人继续发扬成先生勤奋好学、开拓创新的精神,践行其生前寄语:“做人要正直、做事要认真、做学要问勤奋”。

  本次毕业典礼上,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有375名毕业生获得了博士、硕士毕业证书与学位,是历年来毕业生最多的一年。自2001年建院,经历十余年的持续发展,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引进、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成效显著,社会影响力不断加强,已成为中国培养高素质经济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吴章勇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