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51人因抗洪防汛不力受处分 其中3人被立案查处

发稿时间:2016-07-11 11:56: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7月9日,河南新乡市一乡党委书记,在防汛期间离岗到一村支书家喝酒被发现后被勒令停职反省。北京青年报记者根据公开资料统计发现,在此番抗洪救灾中,截至目前,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河南等省份已有51人因为抗洪防汛不力受到处分。

  受处分干部中湖北超半数

  在人员构成上,这51人中既有县一级的党政干部,也有村一级的书记、村主任,还有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比如,湖北省团风县科技局局长董刚、县扶贫办副主任李杰、县委党校副校长张英受到通报批评,江西永修县科技局副局长胡利锋、县国税局副局长万春晖等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在地域分布上,受处分人员主要集中在湖北、江西、湖南等地,这些地方洪水灾害较为严重,受处分的人员较多。受处分的51人中湖北最多,为29人;江西永修县有7人受到处分;湖南则有13人受到处分,其中1人被问责。

  在受到处分人员的所属部门方面,除去与抗洪有直接关系的水管站外,还包括了物价、党委、城乡规划、科技、扶贫、党校等众多党政部门。

  擅离职守、私自脱岗情况居多

  在受处分的原因上,北青报记者发现,因擅离职守、私自脱岗而受到处分的情况最多。比如,长沙市宁乡县双江口镇水管站副站长余建明因为不在岗受到免职处分,他没有按要求及时对机埠设备进行有效整修维护,导致抗灾处险期间2台电排不能正常运行,且他本人未按要求在岗值守,后余建明被免职。同样是因为防汛值班期间脱岗,江西永修县7名干部受到处分。

  在具体的处分方式上,既有免职,也有党内警告、行政警告、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

  在51人中有两人被免职,安徽枞阳县陈瑶湖镇党政办主任周巨龙擅自带领抗洪抢险部队绕远路前往抗洪抢险现场被就地免职;湖北团风县杜皮乡横河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林成望防汛期间擅离职守也被免职。

  还有一些人则被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比如湖北蕲春县城管执法局城乡规划建设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韩林勇、横车镇马畈卫生院副院长韩又红、护士周胜英3人置该县遭受重大洪灾于不顾,与一社会人员在一副食店带彩打麻将。后韩林勇、韩又红、周胜英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人被立案查处

  除此之外,在51人中,还有3人被立案查处。7月3日,武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二级防汛应急响应,武穴市物价局局长阮炎富、武穴市武穴办事处正科级干事郑元清、武装干事胡勇刚等作为武穴办事处江家林社区防汛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办事处国家干部包保责任人,武穴市武穴办事处干事朱龙华作为武山湖内湖防汛指挥长,郭少华作为江家林社区党委书记,履行防汛救灾工作职责不力,没有对职责范围内的大杨四塆堤坝值守巡查,该坝段于7月4日发生溃口,溃口后没有及时报告武穴办事处,影响了抢险工作,导致溃口直至7月5日17时才堵住,给人民群众财产造成了损失。

  7月6日,武穴市纪委对郑元清、胡勇刚、郭少华进行立案查处;对阮炎富、朱龙华进行诫勉谈话。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