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科技大学志愿服务书写奉献青春 传承“五四”精神

发稿时间:2016-05-05 18: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我要评论

  北京科技大学青年师生美化校园妆点井盖。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刘尚君)“1919年5月4日,当时的青年们为国家、为民族付出了鲜血甚至生命。而我们在这个和平繁荣的年代,作为这个有知识、有热情、爱奉献的大学生中的一份子,我们理应为回馈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5月4日,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志愿者走进医院社区,把“一直坚定,一点轻快”的“惊叹号”志愿服务精神播撒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在服务和奉献中践行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书写志愿奉献的青春故事。

  这只是北京科技大学志愿服务传承“五四”精神的冰山一角。“五四”青年节当天,北京科技大学青年学子积极开展网络文明、科技服务、读书宣讲、公益环保、关爱助困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的微笑处处绽放,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

  智能服务民生,科技改变生活。“五四”青年节期间,北京科技大学“夕阳再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学院路街道开展“智能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亲手制作发明的科技“利器”——智能导盲杖,这枚神奇的导盲杖在实验室中已经被赋予了超声波测距、传感器报警和红外感应开关等功能,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了出行的便利和信心。

  北京科技大学的理论社团求是学会进社区开展读书诵经典宣讲活动。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供图

  传递书香,宣讲著作经典。北京科技大学的理论社团求是学会前往科大社区举办读书宣讲活动。这个已超过十年历史的品牌社团,今年“五四”再次推陈出新,为社区居民带来“网络时代,经典领航”主题宣讲。青年宣讲员们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著作的内涵和思想深入浅出地宣讲给社区居民,并推荐了《平凡的世界》等10余册经典书籍,希望书香之气溢满社区。

  北京科技大学绿盾环境保护与发展协会在“五四”期间发起了“环保与青春——携手妆点美好校园”的公益行动,号召青年师生用手中的画笔美化校园中的一枚枚井盖,将环境保护的图案和理念绘制在井盖上。他们的环保行为吸引了广大师生的注意,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将“井盖穿衣记”发布在网络空间中,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网络文明,我点赞#网络文明志愿行动一经在北京科技大学“北科大青年”微信微博平台传播开来,并赢得青年师生的广泛参与。“贝壳的小伙伴们,咱们清朗网络肩并肩,志愿行动冲在前,赶紧跟博士哥哥一起加入网络文明志愿者的行列哟!”北科大“网红”北科小博士首先发声,引发了全校3万余条转发和点赞,在象牙塔中掀起了一轮网络文明的热潮。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