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最强大脑”选手林建东现身北京交通大学EMBA创业讲坛

发稿时间:2016-03-11 18: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我要评论

  3月11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二届EMBA创业讲坛。中国青年网记者朱梦琪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朱梦琪)3月11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EMBA创业讲坛。“创业讲坛”活动以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的形式呈现给与会者。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赛迪经略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孙会峰、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分院院长张文松、北京交通大学服务经济与新兴产业研究所所长冯华以及德太投资、蜂鸟资本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本届创业讲坛。 

“最强大脑”选手林建东现身讲坛。中国青年网记者朱梦琪 摄 

  “最强大脑”节目中国战队队长,被称为香港数字怪才的林建东现身讲坛,并表示对“创业讲坛”活动的支持。 

  此次参加路演的项目来自交大校友及多层面的创业者,涉及互联网教育及城市地下管线三维管理平台。 

  乾乾科技(智慧图)地下管线三维管理平台项目是利用三维(3D)技术和管理相结合把建筑物、地下管线、安全设施用立体直观的方式表现出来并通过数据分析和系统,集成实现高效节能型管理。 

  飞百云学项目则是一个对接个性化教育机构的高中教育互联网平台,通过学习数据的有效搜集,使机构能够快捷、轻松地实现学生、家长、教师间的有效沟通和效果控制。 

  创业者就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演讲。中国青年网记者朱梦琪 摄 

  活动现场,气氛生动活跃,专家和投资人提问激烈而中肯。创业者们侃侃而谈、谨慎应对。参加路演的创业者凭借多年积累的商业实践经验和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结合专家的点评与现场观众的提问,开阔了创业思路,丰富了项目运作经验,也多了一份冷静的思考。 

  创业讲坛是由北京交通大学EMBA第22期全体同学共同发起,并得到了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领导、EMBA教育中心、经管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旨在推动EMBA教育回归教育本质,推动EMBA学员在理论的指导下做到知行合一,加深对公司运营、管理技能的系统认知,强化对金融产品和资本运作的深刻理解。 

  活动结束后,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表示,中国之强在于政治稳定基础上的高速变革,一切在新的浪潮之下无法寻求便可的模式都面临被淘汰或被替代的风险,无论金融、实业还是教育。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对创业者项目进行点评。中国青年网记者朱梦琪 摄 

  目前有观点认为,中国的创投领域面临着资本寒冬,其深层原因是粗放式发展已成为创投领域的发展瓶颈,也是目前各类创业平台的短板所在。如何通过资源的整合,在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通过学院的学、研优势和资源优势,提高创投成功率,凸显了讲坛平台的差异化优势。 

  中国创业者群体和广大投资机构急需规范化并具备孵化器功能平台的同时,中国境内大量的存续企业也迫切需要各类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科研院校的研发实力与资源能够对这一普遍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这也是讲坛的另一个差异化优势。讲坛即将启动的企业问诊板块,让麦肯锡和普华永道的模式与大学资源紧密结合,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力求将“创业讲坛”建设成为北京交通大学的固有品牌,为学员及广大有志于创业的青年提供交流平台,同时提升EMBA教育的社会影响力,使得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 未来论坛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学院、学员乃至各界精英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