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公示 创新创业领军女性占三分之一

发稿时间:2016-01-30 14: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杨月)全国妇联28日发布启事,集中展示2015年度34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的优秀事迹,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公开接受公众监督评议。候选人中,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秦君、蚌埠女子创业第一站创始人方雯等12位标兵候选人系创新创业领军女性代表。

往年三八红旗手标兵在颁奖典礼上。资料图

  候选人中,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秦君策划并运营了全国首个创业街区“中关村创业大街”,形成了中国最有活力和价值的创业生态圈;蚌埠女子创业第一站创始人方雯投资成立WM众创智慧谷,并发起组建蚌埠女子创业第一站,WM众创智慧谷已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全省首批入围“国家队”的6家众创空间之一”……据中国青年网记者梳理,34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中,有12位在各自岗位上创新创业,取得了突出成绩。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全国妇联授予中国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更是从这一女性群体里“优中选优”的杰出代表,是引领全国亿万妇女群众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的巾帼楷模。自2004年全国妇联开始评选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以来,迄今已有包括屠呦呦、刘洋、张丽莉、章金媛、尤立红在内的90余位在各条战线成就卓越的女性获此殊荣,她们立足岗位、拼搏进取的优秀事迹和心系祖国、甘心奉献的家国情怀,持续激励着广大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

  经各省区市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中央直属机关妇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等推荐单位逐级评选、层层推荐,日前34名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已经产生。本年度标兵候选人年龄结构趋优,以中青年为主体,88%的候选人年龄在55岁以下,年纪最小者28岁,最大者78岁;职业分布十分广泛,遍及科教、文体、医药、卫生、军队、生态绿化等多个领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较为广泛地体现了各界优秀女性的风采。

  据国妇联宣传部家庭文明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公示日期为1月28日至2月3日。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中国网、中国妇女网、中华女性网、中国女网以及“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女性之声”手机客户端(APP)等将展示候选人的事迹、照片,欢迎广大群众对候选人进行监督评议。如有监督意见建议,公众可于2016年2月3日前向全国活动评选办公室反映。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全国妇联宣传部家庭文明工作处

  邮 编:100730

  电 话:010—65103166

  传 真:010—65103167

  电子邮箱:qgsbhqs@sina.com

  欢迎拨打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爆料线索。

责任编辑:罗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