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春节为留守儿童送平安

发稿时间:2016-01-28 10:27: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春节,当你在家里享受亲人陪伴时,却有千千万万名儿童正在渴望母亲的怀抱。这些儿童散落在全国各地,包括你的家乡。沉浸在团圆中的你,是否愿意献出一份小小的爱心,将它汇入社会公益的暖流,为这些孩子带去关怀和希望?

   为给孤残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受灾地区儿童、贫困山区小学生等全国各地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新春的关爱, 1月26日至2月22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公益组织与蚂蚁金服公益、新浪微公益共同发起“送孩子一个福气年”的春节公益行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本次活动中以“平安”为主题,关注近年来十分突出的儿童出行安全问题,号召大家为家乡的留守儿童送去“儿童安全书包”,帮助降低他们上学路上的安全事故。书包可作为救生浮具防溺水,前后有高反光材料可提醒过往车辆,同时配备高频求生口哨,守护孩子的上学路。海清作为公益大使,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的安全,为他们过年送“平安”,送“福气”。

   活动期间,公众只要打开支付宝-爱心捐赠,进入春节公益专题,点击“平平安安最重要,为乡村儿童送安全书包”即可参与本次公益活动,为这些需要帮助的家乡孩子献爱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诺将此次活动网友献出的每一份爱心转化为“儿童安全书包”直接送达孩子们的手中。同时,及时的将项目所执行的情况通过自媒体对外公示。

   此次公益行动号召“家乡人关注家乡儿童”,春节期间通过乡情这一纽带向大家发出呼吁,期待引起更多爱心人士的共鸣。活动期间,公众通过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确定所要捐赠的主题后,可先选择自己所在的省份再进行捐赠,将乡情化作爱心送达给需要帮助的家乡儿童。

   “活动会对不同省份的爱心捐赠情况进行排名,鼓励更多人为家乡孩子献爱心。

   大众汽车将依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儿童安全基金”配捐100万元参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平平安安最重要,为乡村儿童送安全书包”在线公益募捐,号召大家为家乡孩子送上一份平安。另外,支付宝生活圈和新浪微博话题,将成为广大爱心人士线上互动交流的两大平台,吸引更多人为家乡孩子洒爱添福。据了解,从1月29日至1月31日,支付宝生活圈“现场”将推出以“抱一抱”为主题的小视频分享活动。网友们可将创作的小视频自由分享至生活圈现场,参与表达互动,将爱心行动传递给更多人。同时,拍摄的小视频还有可能被挑选置入精选集曝光给全网用户,接受公众打赏。公众还可以参与本次活动话题#送孩子一个福气年#,一起为孩子送温暖,晒晒照片,说说祝福,怀念一把在家乡过童年的幸福样儿,将身边的爱传递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王家沛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