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海南会展业火爆:去年百人以上会议超1.3万个

发稿时间:2016-01-26 09:30:40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1月26日电(记者 毛雷)1月26日上午9时,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隆重开幕。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5年海南积极推进调结构、转方式,重点发展十二个产业,夯实海南长远发展基础。

  刘赐贵指出,在抓当前、稳增长的同时,努力解决海南产业结构单一、增长质量效益不高的问题,积极谋划海南长远健康发展。在开展一系列调查、研究、论证基础上,确定做优做强和重点培育旅游、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互联网等十二个产业,已初显成效,全年旅游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农业增长5.5%,互联网产业增长14.8%,医疗健康产业增长11.1%,金融业增长19.6%,会展业增长9.9%,医药产业增长16.8%。

  旅游业提档升级,邮轮游艇游、乡村游、健康旅游等旅游新业态加快发展,新开辟、恢复国际航线19条,新建、改建旅游厕所420个,旅游环境得到改善。

  农业结构调整加快,调减甘蔗等传统低效作物13万亩,首批14家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挂牌,生态循环农业和品牌农业取得新进展,《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建设规划(2015—2025)》实施,海南农业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显现。

  腾讯、阿里巴巴、金山云、新浪等一批互联网领军企业加快布局海南,一批互联网小镇启动建设,“光网智能岛”建设加快推进,通信网络清网排障、提速降费成效明显。

  海南银行挂牌营业,填补海南无独立省级地方法人商业银行的空白,飞机融资租赁等金融新业态不断涌现,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3.4%,金融业对GDP的贡献率达到15.6%。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恒大健康产业集团等7家医疗企业进驻。

  房地产业结构逐步优化,非住宅类投资占比提高5.2个百分点。

  会展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年100人以上会议超过1.3万个,参会人数280万人次、同比增长13.0%,各类展览102个、增长11.0%,成功举办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冬交会、国际海洋旅游博览会、国际旅游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大会。

  进一步放宽离岛免税政策,免税品销售额55.4亿元,增幅高达28.3%;海洋渔业、海洋旅游、海洋交通运输、海洋油气与加工等海洋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海洋生产总值1050亿元,同比增长11.0%,占全省生产总值28.4%。

点击进入两会专题页面

原标题:海南会展业火爆:去年百人以上会议超1.3万个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猜你喜欢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