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外媒聚焦博鳌:为亚洲和世界发展汇集正能量

发稿时间:2023-04-01 10: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综合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于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备受全球媒体关注。多家外媒报道指出,博鳌论坛为亚洲和世界发展汇集正能量,亚洲经济体将成为世界经济放缓背景下的亮点。

   中国经济释放积极信号

  泰国《曼谷邮报》28日报道称,中国政府官员、商界领袖以及国际知名人士本周在热带岛屿海南聚集一堂,参加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该论坛被称为“亚洲达沃斯”,本届论坛年会涉及供应链稳定、疫后经济复苏、清洁能源及地缘政治等一系列话题。

  报道援引论坛秘书长李保东的话报道称,中国经济的反弹给亚洲和全球带来了积极信号。

  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博鳌论坛上强调中国经济增长的动能及态势强劲,释放中国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

  该报道称,李强还以博鳌亚洲论坛举办地海南省为例,指出当地游人如织、离岛免税品销售持续火热,不仅反映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也反映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以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的科学有效。

   为亚洲和世界发展汇集正能量

  阿联酋《国家报》(The National)29日报道称,博鳌论坛成立的初衷是促进亚洲经济一体化,而现在的使命是“为亚洲和世界的发展汇集正能量”。今年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与会者知道,他们来这里是为了看看能共同做些什么,而不是专注于分歧。

  该媒体援引论坛年度报告的内容指出,全球经济治理正在进入“亚洲时刻”,亚洲经济体是多边贸易体制改革的倡导者。

  报道认为,被称为“亚洲达沃斯”的博鳌论坛,其焦点更多地放在有利于整个社会的发展上,其意义在于设定一个基调,建立新的友谊,寻找新的机会并实现协同效应,加深各国理解。

  《联合早报》报道指出,论坛报告称,2023年,在世界经济放缓和全球化遭遇碎片化风险的大背景下,亚洲经济整体复苏步伐继续推进。

  西班牙新闻网站El Confidencial 30日报道称,博鳌论坛传递了全球经济放缓趋势下,亚洲将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信号。

   多方呼吁加强全球团结合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援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在论坛上的讲话报道称,“现在,亚洲和世界都处在历史演变的十字路口。我们要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旗帜,携手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打造世界的和平稳定锚、增长动力源、合作新高地,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更多确定性,努力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亚洲新闻台(CNA)30日报道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论坛上谈到了亚洲的“巨大前景”,以及亚洲国家深化彼此合作的必要性。他表示,亚洲拥有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亚洲人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充满活力和思想,实现亚洲的承诺取决于该地区保持稳定、包容和开放。

  马新社30日报道称,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在论坛上指出,不受约束的竞争必须让位于积极的合作,世界应该关注将人们团结为一个人类大家庭的价值观,而不是那些分裂的价值观。

  非洲新闻台(Africanews)30日报道,科特迪瓦总理阿希在论坛上表示,科特迪瓦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为了促进发展。他表示,“团结对非洲也很重要。正是本着这种精神,我国于2018年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这一倡议促进了欧洲、亚洲和非洲之间的合作、自由贸易以及兄弟般的联系。”(完)

原标题:外媒聚焦博鳌:为亚洲和世界发展汇集正能量
责任编辑:杨逸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