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前美国总统老布什夫人去世 身份最特别的前美国第一夫人

发稿时间:2018-04-18 08:0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查希 中国青年网

老布什及其夫人芭芭拉·布什

  【环球网快讯 记者 查希】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8日报道,布什家族发言人称,前美国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去世,享年92岁。

  芭芭拉·布什,美国前第一夫人。在美国,一提起芭芭拉·布什,人们都怀着崇敬的心情称她为贤妻良母。为了丈夫的事业、孩子们的成长,她把自己的一生默默地奉献给了他们。芭拉在家里举行读书活动,在社会上开展扫盲运动。她还写了一本书,书名为《米莉的书》。此书大受人们的欢迎,成为目前美国畅销书之一。

  芭芭拉·皮尔斯·布什

  芭芭拉·布什系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夫人,第43任总统小布什和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的母亲。1945年1月6日和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结婚。一年后,小布什出生。此后还有三子二女出生。

  家人和亲密的朋友都了解芭芭拉急躁的性格,在他们眼中,芭芭拉戴的珍珠项链和白色的头巾掩饰了伶牙俐齿和严厉。史学家大卫与芭芭拉交往甚密,“她要求家人保持一流”,“她常说‘朋友,你最好自己拿主意,要不然你就要听我的。”

  作为第一夫人的芭芭拉似乎刻意向外界显示她的和蔼可亲的慈母形象。芭芭拉不同她的前任南希·里根那样喜欢插手政务,她宁愿将政治交由丈夫处理。

  芭芭拉离开白宫后,有人将她称为“美国的祖母”——自从阿比盖尔·亚当斯以来,同时是一位总统的妻子又是另一位总统母亲的首位美国第一夫人。她的朋友们都说,已近77岁高龄的芭芭拉已经厌倦了第一夫人的角色,她渴望得到认可并最终被人们永铭于心,她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做一名布什家族有影响力的保护者。

  美国骄傲

  在美国,一提起芭芭拉·布什,人们都怀着崇敬的心情称她为贤妻良母。为了丈夫的事业、孩子们的成长,她把自己的一生默默地奉献给了他们。

  芭芭拉与乔治·布什的结合非常浪漫。那是在1942年的圣诞晚会上,芭芭拉身穿色彩迷人的晚礼服,风趣典雅,她的微笑吸引了年轻的乔治。一年后,就在乔治入伍出征前,他们结了婚。

  为了丈夫的事业,她任劳任怨,陪伴乔治到过17座不同的城市,搬过29次家。她入乡随俗,处处维护丈夫的形象。在他们结婚47周年的庆祝会上,芭芭拉自豪地说:“乔治是我一生中惟一亲吻过的男人。”

  面对家庭诸事,芭芭拉处理果断。良好的高等教育、吃苦耐劳的精神都发挥了巨大作用。她患甲状腺炎,布什也患有心脏病。女儿多罗蒂的离婚、儿子尼尔的职位被解除,特别是1953 年女儿罗宾死于白血病,这一切都没有压倒布什夫人,她总是竭尽全力保护他们。有一次,布什出席一个宴会时突然病倒,在场人员不知所措,芭芭拉却当机立断,打电话叫急救车,亲自护送丈夫去医院。

  芭芭拉在家里举行读书活动,在社会上开展扫盲运动。她还写了一本书,书名为《米莉的书》。此书大受人们的欢迎,成为美国畅销书之一。书中主要叙述了芭芭拉与乔治在白宫中的生活情况,内容真实感人。

原标题:快讯:前美国第一夫人、老布什夫人芭芭拉.布什去世 享年92岁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