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国参议院通过的减税法案 最终版本及细节仍未确定

发稿时间:2017-12-06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华盛顿126日电(记者 李晗)近日,美国参议院以5149通过税改法案,这是31年来国会首次修改税法。该法案将把企业所得税从35%降低到20%,允许企业主从企业收入中扣减20%。此举引起中国媒体的关注,引发了民众的担忧。美国当地时间124日,中国青年记者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了部分政府官员以及智库学者,了解了他们在税改法案上的观点。 

  一位不愿具名的国际关系学者向中国青年网记者介绍,本次参议院通过的税改法案有两个版本,并且还缺乏很多执行层面的细节,等待这些都讨论确定后,才会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字,正式生效。 

  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希尔斯公司总裁兼CEO卡拉·希尔斯大使。施天驰摄 

  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希尔斯公司总裁兼CEO卡拉·希尔斯大使认为,减税法案会对美国产生很大的影响,而不是对中国。 

  卡拉·希尔斯大使毕业自斯坦福大学和耶鲁法学院,曾任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位女性内阁部长。此外,她还曾任美国贸易代表,是北美自贸区协议、关贸总协定乌拉圭回合的美方首席谈判者。 

  卡拉·希尔斯大使说:“目前有许多的讨论,最终的版本还没出来,很难说影响是什么。美国现在真的需要有一个法案来解决预算方面的问题,税改法案中提到针对企业的减税,而目前美国针对公司收的税率要比其他国家高,我们拭目以待,看看最后通过的是哪个版本才知道具体有什么影响。”  

  美国国务院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局中国和蒙古事务处处长汉斯科姆·史密斯。施天驰摄 

  在美国国务院举办的一个会议上,美国国务院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局中国和蒙古事务处处长汉斯科姆·史密斯则表示,由于还没看到最后的版本,很难说海外投资受到税务改革的影响有多大。 

  “但是据我所知,免税法案主要是造福一些小型企业,而不是针对大型企业。我们希望通过税改刺激美国经济的增长,我想不仅是针对美国有好处,也对中国有好处。” 汉斯科姆·史密斯说。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