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韩媒:朴槿惠两拒出庭是扰乱国家纲纪 须严惩不贷

发稿时间:2017-11-29 15:46:00 来源:海外网 中国青年网

今年5月23日,首次出席庭审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海外网11月29日电 由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连续两次拒绝出庭,韩国法院在11月28日进行了缺席审理。负责审判相关案件的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第22部(审判长金世润)判定其“健康状况并未恶化到无法行动的程度,无法作为不出庭的正当理由”,因此按计划展开了证人审问工作。据拘留所称,朴前总统虽然存在腰部疼痛和膝盖浮肿等症状,但每天仍能行走30分钟,身体并未恶化到无法出庭的程度。韩媒表示,朴槿惠此番拒绝出庭,相当于打破了身为前任总统应该遵守的底线。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报道,今年10月韩国法院对朴槿惠追加签发逮捕令后,朴槿惠曾表示将会拒绝法庭审判,主张法院“以法治之名行政治报复之实”,因此早已预见她会拒绝出庭。但此前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也曾提出类似主张,也曾有过让律师团集体辞职等举动,而最后,他们都选择了继续出庭接受审判。朴槿惠此番拒绝出庭,相当于打破了身为前任总统应该遵守的底线。此前她就曾多次无视法院的扣押搜查令和传唤令,故意拖延审判,现在更是不惜拒绝出庭抵制审判,摆出了一副“胡搅蛮缠扰乱司法”的态度。

  韩媒分析称,她之所以这么做,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嫌疑证据确凿,已经无法继续通过法律斗争进行防御。况且,在原来收取贿赂等嫌疑之外,最近又被曝出将国情院特殊活动经费挪为私用的证据。除了李在万、安奉根等前青瓦台秘书官,几位前任国情院院长也已对其挪用特殊活动经费的事实做出具体陈述,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因此,她为集结政治支持者而进行的所谓狱中斗争可谓充满政治色彩。希望朴前总统能够认识到,这样做只会对广大韩国国民犯下更严重的罪行,不仅会引起大多数国民的愤怒,最终还会受到法律更严重的惩罚。

  韩媒表示,部分守旧保守势力似乎有意配合她的“政治斗争”,刻意阻挠韩国政府清算积弊,情况颇为令人担忧。这些人不仅以亲朴人士为中心提出了“政治报复”的主张,还出现了拒绝检方调查的事例。涉嫌在担任韩国企划财政部部长时期收受1亿韩元国情院特殊活动经费而被传唤的自由韩国党议员崔炅焕曾主张检方调查“不够公正”,直到后来才决定接受调查。

  韩媒进一步表示,针对韩国军方网络司令部介入政治的调查也因为拘捕令被法院驳回而遇到了难关。韩国部分在野党人士和媒体针对国防部前部长金宽镇被拘留一事大加谴责后,法院竟在11天后就在拘留合法性再审查中做出了放人的决定。另外,其部下前心理战团团长李泰河已经在此前的一审和二审判决中被判定有罪并受到逮捕,而在相关事实没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法院却突然决定予以释放,认为其“犯罪是否成立,尚有待商榷”,实在令人难以理解。我们只能希望法院不是真的忽视了拉拢军方介入政治扰乱国家纲纪等罪行的严重性,没有被刻意利用“政治报复”等逻辑混淆视听的守旧保守媒体和在野党带偏节奏。仅因为国情院雇用水军操纵网络留言这一件事就足应在国民面前负荆请罪的李明博前总统及其亲信却理直气壮地主张“我们也掌握有往届政权积弊的证据”,像市井小民一样耍弄起了恐吓政治的把戏。希望韩国检方不要为这种政治攻势所动摇,抓紧时间查清追诉时效所剩不多的“李明博秘密资金”等所有问题。

原标题:韩媒:朴槿惠两拒出庭是扰乱国家纲纪 须严惩不贷
责任编辑:刘利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