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以后在美国开枪不能连发子弹了?超6成美国人赞成

发稿时间:2017-10-12 09:09:00 来源: 海外网 中国青年网

  海外网10月12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和咨询公司Morning Consult在拉斯维加斯枪击惨案后进行的联合调查结果显示,约64%的美国人赞成严格控枪法律。

  报道称,大部分受访者支持对携带武器采取监控措施,这其中包括检查携枪者的履历,对美国人可以携带武器的地方加以限制,禁止给武器配置各种套件,特别是“可使枪支连续射击的组件”。此次民调于2017年10月5日至9日在约2000名受访者中进行。

  根据Politico的调查,64%的受访者赞同更加严格控枪法律,与此同时,29%的受访者反对通过类似法律。调查显示,采取枪支限制措施获得多数民主党的支持,其中83%的民主党受访者表示赞同,表示反对的占12%。与今年6月举行的调查相比,选民的意见略有变化:那时候61%的受访者表示支持严格控枪法律,而反对者占33%。

  “最严重枪击案”刺痛美国

  10月1日晚,64岁的史蒂芬·帕多克向拉斯维加斯露天音乐节观众开枪射击,导致至少50人死亡,500多人受伤。这是美国历史上遇害人数最多的枪击案。

  据报道,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在枪手实施袭击房间内及其家中搜到大量枪支。数据显示,美国私枪保有量逾3亿支,每年逾万人死于枪口之下。枪支暴力俨然已成为美国社会难以逾越的一道坎。

  美国的控枪问题在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发生后便迅速发酵,民主党人正积极呼吁并推动国会通过更严格的枪支管控法。民主党议员迈克·汤普森日前率其他民主党议员要求共和党进行合作尽快通过枪支管控法。他说:“够了,国会应该团结起来终止枪支暴力”。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在一次悼念仪式上表示:“我们为死难者、受伤者和他们的家人感到哀伤、震惊和悲痛。”

  从康州的纽顿、南卡州的查尔斯顿、加州的圣伯纳蒂诺,到佛州的奥兰多,过去十年来,每一次重大枪击案都让人悲伤、愤怒,并引发控枪的呼声。但每一次,美国国会都未能通过任何控枪法律。

  “难产”的控枪

  近年来,即便是恶性枪击事件频发,部分民众诉求强烈,民主党大佬竭力推动,也未能促使控枪进程取得实质性进展。对此,我们不免要问,美国的控枪之路何以如此举步维艰?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枪支文化根深蒂固,尽管众多民众强烈要求政府加强枪支管控,但是拥枪团体的强大势力、民主共和两党的分歧等,却使得控枪迟迟没有进展,由此所暴露出的美国社会深层次对立或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存在。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巨大影响力也是美国没有限制枪支自由销售的一个主要原因。据海外网了解,该协会历史悠久,成立于1871年,时任美国总统尤利西斯·格兰特曾是该协会主席,截止2013年该协会之会员已达450万,占美国人口的1.5%。其成员大多为政商界精英人士,老罗斯福、艾森豪威、肯尼迪、尼克松、里根、布什父子等皆是其成员,此外还有两位副总统,两位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亦是其成员。肯尼迪和里根虽然均曾在任上遭遇枪击——肯尼迪被刺身亡,里根身受重伤——但他们仍不改支持用枪立场。

  人们从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中似乎很难看到美国解决枪支问题的希望,就像美国《洛杉矶时报》社论中写道的,拉斯维加斯的屠杀是熟悉的场景,但是美国人却拒绝终止这一切。

责任编辑:张博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