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文保姆成美国保姆市场"抢手货"

发稿时间:2017-04-20 08:10:3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在美国,越来越多的家庭希望找一个中国保姆来看孩子,这很可能是因为这些中国保姆具有语言上的优势。

  对于移民美国的中国家庭来说,会讲中文的保姆能够帮助他们传递中国文化,更能用中国传统育儿方式来照顾孩子。

  此外,还有一些父母希望通过保姆,让孩子拥有一个良好的人生开端,为未来做好准备。中国网络新媒体《红星新闻》的一篇报道称,美国精英家庭认为,让孩子从小掌握汉语对他们今后的发展非常有利。

  在旧金山湾区,很多美国家庭都在找寻能够流利使用一门外语的保姆。当地一家保姆机构Bay Area 2nd Mom近些年来对掌握一门外语(除英语外)的保姆需求越来越大,中文就是其中之一。

  在纽约,中文保姆异常抢手,这些中文保姆的年薪比一般的保姆多2万美元。纽约保育职业介绍所Lifestyle Resources透露,一位中国妇女曾受两个家庭“争抢”,最终拿到了高达7万美元的年薪。

  除了请保姆,美国孩子还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学习中文。

  在美国拥有多年中文教学经验的华人杨艳丽(音译)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美国社区教会学校和浸润式语言小学都开设了中文课程。中学和大学的公选课也都开设中文课程。杨丽艳表示,当然,人们也能找到中文家教。

  杨艳丽是吉林长春人,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十几年前随丈夫移民美国。她曾先后在美国公立学校、社区教会学校担任中文老师,也做过家教。

  “美国很多地方从七年级开始学外语,以前一般是西班牙语,法语等。近些年由于中国的发展,很多学校也增添了汉语。同过去相比,大学里选中文课的人数也有增加。”杨艳丽说道。

  杨艳丽还曾在马里兰州一对双胞胎华人家里做过家庭教师。孩子的父母曾在里根政府工作,家里书桌上也摆着与里根的合影。除了雇佣杨艳丽作为中文家庭老师,这家人还请了一位中国保姆;另外,还让一位中国留学生在家里免费吃住。杨艳丽表示,这一切都是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中文环境。

  像很多中国移民一样,杨艳丽自己也让孩子学习汉语。她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个孩子,早早就送进了教会学校学中文,她不想让孩子忘了他们的母语。

  此外,很多收养中国孩子的美国家庭也会让孩子学习中文。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