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朝鲜核试验准备就绪或于明日进行 中国呼吁各方克制

发稿时间:2017-04-14 08:57:28 来源: 环球时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美媒称朝鲜新核试爆准备就绪 中国呼吁各方克制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乐琪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已经“做好准备,蓄势待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朝鲜动态的网站“北纬38度”当地时间12日发布了这一消息。除此之外,路透社13日报道称,在朝鲜的外国记者被告知,要为“重大事件”做准备。但目前在朝鲜的大批外国记者并未收到类似通知。另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特种部队的比武大会。报道称,此次大会以实战的形式举行,目的是提高朝鲜半岛发生不测事态时的战斗力。

  “北纬38度”网站分析师贝穆德斯13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过去6周丰溪里的活动都在暗示,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已经进入最后准备阶段。此前,贝穆德斯和同事准确预测了去年9月的朝鲜核试验。他说,朝鲜认为,唯一遏制美国攻击、维系政权存在的方式,是拥有核武器。《澳大利亚人报》13日引述美国政府与其他消息来源称,朝鲜“显然已在一个隧道放置核装置,并可能于当地时间15日引爆”。还有消息称,朝鲜已经将一枚核导弹运往丰溪里附近的坑道里,在15日试射。15日是朝鲜的太阳节,朝鲜将庆祝建国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5周年。如果朝鲜在15日举行核试验并取得成功,将大大增强朝鲜核能力。

  日本NHK网站称,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3日报道称,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特种部队的比武大会,此次大会以实战形式举行,目的是提高朝鲜半岛发生不测事态时的战斗力。NHK网站称,特种部队是朝鲜人民军的精锐之师,由金正恩组建。据《劳动新闻》报道,金正恩讲话说,“现在战火一触即发,全军需要切实开展战斗训练”。NHK称,鉴于美韩两国从上月起一直在韩国举行联合军演,“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编队已经部署到靠近朝鲜半岛的西太平洋海域,摆出一副不惜对朝动武的架势,因此有分析称,朝鲜领导层举行特种部队的比武大会旨在向美韩两国发出警告。

  韩国《朝鲜日报》称,本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也是朝鲜核试验或者试射导弹的时间点。但CNN13日称,朝鲜前五次核试验都不是围绕该国纪念日进行,虽然有迹象显示核试验将至,但准备就绪并不意味着马上核试验,还要等金正恩最后下令。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当天表示,朝核问题虽然严重,但风传的“4月半岛危机说”无凭无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在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会议上称,朝鲜可能拥有将沙林毒气装在导弹弹头并打中目标的能力。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2日针对美国不排除对朝鲜动武的姿态表示,日本将与美国、韩国紧密合作,已做好包括撤离朝鲜半岛日侨在内的万全准备。《日本经济新闻》13日称,美军除了将核动力航母派遣至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外,核侦察机已经在冲绳美军基地部署就位。对于朝核问题,日本政府向美国提出了若美方决定采取军事行动要与日方事先进行磋商的要求。据悉,美方显示出接受的意向。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3日表示,武力不能解决朝鲜半岛的问题,他认为有机会恢复谈判。王毅强调,无论谁挑动朝鲜半岛的局势,都必须为其承担历史责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表示,中方在就朝鲜半岛核问题和当前半岛局势与所有有关各方接触的过程中,一直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多做有利于降低紧张状态、有利于把各方拉回谈判桌的事情,而不是相互刺激、火上浇油。陆慷说,所有有关各方对中方这个立场是非常清楚的。

原标题:朝鲜核试验准备就绪或于明日进行 中国呼吁各方克制
责任编辑:王书香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