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美84岁教授被指性侵华裔女生:上床领教“美帝主义”

发稿时间:2017-03-25 09:58:00 来源: 观察者网 中国青年网

  美国知名哲学家,约翰·罗杰斯·希尔勒(John Rogers Searle),最近摊上事儿了。

  希尔勒主要研究语言哲学、心智哲学以及意向性等,此外还讨论了社会制造的现实和物理现实的特征以及实践推理。知名的“强人工智能假说”和“中文房间”等概念都由他率先提出。

  他曾经的学生,现在的华裔女助理Joanna Ong指控这位84岁的老教授性骚扰。

约翰·罗杰斯·希尔勒 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BuzzFeed3月24日报道,希尔勒自1959年起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下简称UCB)任教,已于本月停止了本科的哲学课程,但保留荣誉职称。

  去年,学校为希尔勒成立了社会本体论研究中心(the John Searle Center for Social Ontology),这是美国第一个相关的研究中心。

  Ong于2014毕业于UCB,是希尔勒的学生,毕业后在中心主任Jennifer Hudin引荐下,于去年7月成为希尔勒的助理。

  按规定在研究中心任职,Ong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000美元,但作为学校最德高望重的教授的助理,她每月能额外拿到3000美元。

Joanna Ong 资料图

  据当地高级法院公布的起诉书,工作一周后,一切都变了,教授开始对女助理调情以至动手动脚。教授再三向Ong保证,她一切生活所需他都能满足,只要保持“完全信任”的关系。

  在本周二提起的诉讼中,24岁的Ong将希尔勒和加州大学董事会告上法庭,要求获得性骚扰和性侵犯的赔偿。

  Ong在起诉书中控诉教授的不当行为有以下几点:

  调情,抚摸并声称爱她,要和她成为恋人,并承诺帮其在学术圈出名;

  被拒绝后,扣掉她一半的工资,并继续性骚扰,在她面前看小黄片,要求她帮忙登录黄色网站,还让她读和回复邮件,内容多与是与年轻女孩(包括UCB的学生、外国学生等,她们都想来当助理)的调情;

  Ong曾与希尔勒讨论美帝主义,希尔勒却说:美帝主义?听起来太棒了,我们现在就上床来实践一下(American imperialism? Oh boy, that sounds great,honey! Let’s go to bed and do that right now!)。

  Ong告诉BuzzFeed,教授和学校都“滥用权力施压于人”。

  Ong曾向Jennifer Hudin求助,Hudin并没有向上级报告,而是告诉她保证她不会再受骚扰,还说她知道希尔勒曾与多名学生有染,都是以学术、金钱以及其他利益作为交换。

  但最后,Hudin表示“出于尊重和荣誉,她得保护教授”。

原标题:华裔女生指控加州大学教授希尔勒性侵:教授校方都曾施压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