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最政治化奥斯卡今上演 主持人或借机批评特朗普

发稿时间:2017-02-27 08:34:00 来源: 全球资讯速递 中国青年网

  新一届奥斯卡颁奖礼本港时间今晨举行,外界估计主持人Jimmy Kimmel(图1)、《月光男孩》黑人男配角马亚沙拉亚里(图2),以及《走音歌后》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图3)可能借机表达政治立场,出言批评总统特朗普。

  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当地时间周日(北京时间27日8:00)在美国加州好莱坞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屡跟好莱坞自由派针锋相对,会否重演梅丽尔·斯特里普(好莱坞女演员)上月在金球奖颁奖礼炮轰特朗普一幕成为焦点。民调显示,有近半特朗普支持者认为奥斯卡得奖感言太政治化,有人更发起抵制。再加上过去两届奥斯卡被批评“太白”,让今年势成最政治化的一届。

  导演联署谴责“民族主义”

  今届奥斯卡已因特朗普针对7个穆斯林国家公民的入境禁令而蒙上阴影。凭《伊朗式分居》于2012年夺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伊朗导演阿斯加法哈迪(Asghar Garhadi)早前表明会抵制颁奖礼抗议有关行政命令,他上周五(24日)亦联同其他5名同获提名今届最佳外语片的导演,包括丹麦电影《十个拆弹的少年》导演马田赞夫列(Martin Zandvliet)、德国电影《爸不得你快乐》导演玛伦阿德(Maren Ade)等发表联署信,谴责在美国及其他许多国家的人民甚至政界领袖的“狂热氛围与民族主义”,批评利用性别、种族、宗教等分野制造恐惧的行动。

  屡惹“太白”争议 得奖人族裔成焦点

  美国广播公司影评人特拉弗斯(Peter Travers)指出,奥斯卡备受各方注目,历年得奖者不时以颁奖礼作为宣扬政治议题的舞台,不过他相信今届将最为政治化。一方面主持以至得奖者势借机批评总统特朗普施政,例如凭《走音歌后》竞逐最佳女主角的梅丽尔·斯特里普或重演上月获颁金球奖终身成就奖时,暗批特朗普移民政策与干预新闻自由的一番唇枪舌剑。另一方面,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为回应2015年以来各方对奥斯卡最佳男女主配角候选人“太白”、欠缺族裔与性别多元的批评,改变会员机制,包括致力招募代表多元价值的会员,致力在2020年前使女性与少数族裔的会员人数倍增等,亦令得奖人族裔成为焦点。《月光男孩》男配角、黑人穆斯林马亚沙拉亚里(Mahershala Ali)倘若夺奖,或成政治议题。

  首次主持奥斯卡的Jimmy Kimmel上周称,他不会“很政治”,不过,讲稿首席撰稿人麦奈尔尼(Molly McNearney)表示政治笑话多数到最后才写:“如果特朗普不想成为话题,那么他最好在典礼前数天检点些。”

  奥斯卡自1973年起便不时成为演艺人发表政见的平台(见表),一直引发不少争议。这些得奖感言往往触发各种倡议,例如去年以《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夺最佳女配角奖的帕特丽夏·阿奎特(Patricia Arquette)便成功推动加州引入男女同工同酬法例。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