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美“北加州和统会”会长:两岸急冻 全是蔡英文一手造成的!

发稿时间:2017-01-15 13:06:00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北加州和统会”会长邹志强在抗议人群中(右二举横幅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5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结束中美洲出访过境美国旧金山,美“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5个美国侨界“和统”“统促”团体于当地时间14日在蔡英文下榻酒店外举行示威呛声集会。活动参与者、“北加州和统会”会长邹志强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更直接表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侨胞支持大陆“武统”台湾!

  针对此次蔡英文过境美国之举,邹志强深表痛心,吁蔡英文应该走回承认“九二共识”的路子上来。他反问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台湾还有什么出路可走?别以为台湾就是美国的棋子,两岸关系岂能容外人指指点点?!蔡英文不遵循两岸主流民意,干出“亲者痛仇者快”之事,岛内百姓不答应,美国侨界也不会答应。

  谈到如今两岸关系急转直下,邹志强直接喊话蔡英文,这都是她自己一手造成的!蔡英文选前嘴上公然说“维持现状”,内政上公然搞“文化台独”,“转型正义”将岛内搅和一团乱。“外交”上,蔡英文狠抱美国大腿,甘心为外人利用,明明白白暴露了其“台独”本质,也破坏了自己承诺。如今游走两岸之间,蔡英文走的是一条激烈道路,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侨胞支持大陆“武统”台湾。但同时,邹志强也表示,也有些侨胞还是希望以和平方式达成统一。

  蔡英文过境之行的目的,邹志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蔡英文选择在特朗普上任前通过过境推“台独”行径,拟博取对台利益和美国同情,这种“见缝插针”的做法让人鄙视。

  对于此次示威活动情况,邹志强介绍说,很多抗议人士自发从各地赶来,一大早就聚集在蔡英文下榻的凯悦酒店外。现场约两三百人,有大陆人士、台胞还有不少国民党蓝营人士参加,大家群情激奋,高举五星红旗,高喊“一个中国,One China,反对台独”的口号,呼声也引起酒店外宾注目,抗议人士直到傍晚时分才慢慢散去。

  当地时间14日上午,在蔡英文过境美国下榻的凯悦酒店,美“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等5个美国侨界“和统”“统促”团体近300名抗议人士,高举五星红旗,大喊“一个中国,One China,反对台独”口号进行示威游行,有不少中国大陆人士,也频频高喊“一个中国,‘台独’死路一条”。

原标题:美“北加州和统会”会长:两岸急冻 全是蔡英文一手造成的!
责任编辑:张瑞宇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