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美国火车脱轨酿重大伤亡 都因缺一套精控系统?

发稿时间:2016-09-30 04: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何路曼 孟湘君)当地时间29日早上8点30分左右,美国新泽西霍博肯车站一列通勤火车发生脱轨事故,最新消息显示,事故造成至少1人死亡,75人受伤,所有被困乘客都已送往医院治疗。英媒对此事评论称,美国铁路交通发展远落后于欧洲,因为包括此次出事的火车在内,许多美国列车都未按要求配置精确列车控制系统(PTC)。

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新泽西州霍博肯,一列火车撞上站台。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无减速迹象

  发生事故的火车载有约250名乘客,正值通勤早高峰,所以列车上人员众多。火车第一节车厢受损严重,巨大撞击造成金属桩被严重扭曲,站台屋顶坍塌。目击者认为,事发时火车高速行驶,并无减速迹象,直接撞入车站的接待区。

  霍博肯是美国新泽西州的城市,临哈得孙河,对岸为纽约市的曼哈顿岛,属于纽约都会区的一部分。

  霍博肯火车站(Hoboken Terminal)是新泽西重要的交通枢纽。3条铁路干线的终点站,与纽约间有轮渡和铁路隧道相连接。

  当地列车运输已中断。

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新泽西州霍博肯,一列火车撞上站台。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脱轨似“爆炸”

  目击者了事故发生的克里斯?曼恩表示,火车脱轨的时候,听起来像是爆炸。“我转过身来,发现火车来了,它已经完全越过人行道。”曼恩说,“这一切似乎非常快。”

  一位名叫里昂的乘客称,他当时就在距离车头不远的一节车厢内。他表示,火车在突发状态下“如同没有刹车一般”脱轨并高速冲入车站。撞击时车上灯光熄灭,周围的乘客们一片惊呼,恐慌情绪迅速在车厢里弥漫开来。随后他看到有人受伤出血,场面惊险、混乱。

  里昂当时坐着,看不到窗外的情形,但他明显感觉到了火车的异样,“一定有事发生了”,就像坐在轿车里出车祸的感受似的。

  一名叫沙阿(shah)的乘客也称,一切来得猝不及防,似乎就发生在短短几秒内。当火车并未减速地冲向前方时,许多人都没反应过来,下一刻火车就已经撞了月台。沙阿看到不少人受伤流血了,有一位女性被车身等重物压住,还有一位男子哭了起来。在这样混乱的场景下,人们无所适从,但第二节车厢有乘客不知如何敲碎了车窗玻璃,逃了出来。

原标题:美国火车脱轨酿重大伤亡,都因缺一套精控系统?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