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做偷渡生意 伊拉克"蛇头教父"月入数十万美元

发稿时间:2016-09-29 07:35:00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伊拉克犯罪头目特瓦纳·贾迈勒绰号“蛇头中的教父”,不久前被法国警方逮捕。按警方的说法,做偷渡生意的贾迈勒,通过帮助法国难民营的非法移民偷渡至英国而获取报酬,月入超过36万英镑(约合47万美元)。

  警方正在搜捕这一犯罪集团的其他成员。

  【高额收入】

  英国《太阳报》报道,贾迈勒现年36岁,曾经是一名举重运动员。

  在贾迈勒的个人财富中,有超过100万英镑(129万美元)源于偷渡生意。他通过洗车行和餐馆业务洗钱。

  据报道,贾迈勒的“顾客”多来自法国北部城市加来附近一处被称作“丛林”的难民营,他因此还有“‘丛林’难民营之王”的称号。

  事实上,贾迈勒的“业务”范围远不止这一处难民营,在法国其他沿海难民营,他也被视为难民或非法移民偷渡至英国的“关键人物”。

  据悉,贾迈勒平均每个月帮助80名难民偷渡。想要通过贾迈勒偷渡至英国的难民,一次需要向他支付4500英镑(5834美元)。

  贾迈勒通常让偷渡难民藏在装有洋葱和奶酪的货运卡车内,由于这些食物能够释放二氧化碳,这样一来,货运卡车便能在检测人体呼吸的二氧化碳探测器前“蒙混过关”。

  按《每日邮报》的说法,一些“受够了”贾迈勒的难民向警方举报其违法行为。法国警方在敦刻尔克的一处难民营将其逮捕。他被判处5年监禁。

  按警方的估计,如果没有遭到逮捕,仅通过偷渡生意,贾迈勒今年便能净赚至少400万英镑(约合519万美元)。

  此外,这名来自伊拉克的犯罪头目还曾使用假护照抵达英国,与其犯罪集团在英国的成员见面。他还被认为曾试图在英国申请避难,欲借此带着他的财富“退休”。

  “这个人(通过偷渡生意)赚了一大笔钱,”法国检察官阿梅莱·圣奥说。

  【类似事件多】

  去年接纳100多万难民入境后,欧洲各国在协调安置难民问题上正暴露越来越多问题。

  欧洲难民危机中,“丛林”难民营涌进7000至1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主要来自伊拉克、阿富汗和索马里等西亚和北非国家,其中许多人打算伺机偷渡进入英国。法国政府已经着手关闭“丛林”难民营,打算“冬季之前”完成。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24日表示,不会允许“丛林”难民营和类似难民营在法国存在,将驱逐没有获得难民身份的非法移民。

  今年以来,法国已挫败超过200个涉嫌从事偷渡生意的犯罪团体。

  英国警方正在追捕贾迈勒犯罪集团的其他成员,以挫败这个“走私帝国”在英国的分支。

  “我们已经把所有记录在案的信息传递给英国伦敦相关部门,”圣奥说,“我们希望能够在伦敦将其他帮派成员缉拿归案。”(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做偷渡生意 伊拉克“蛇头教父”月入数十万美元
责任编辑:董容语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