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法国巴黎《查理周刊》遭恐怖袭击

发稿时间:2015-01-07 00:00:00 来源: 综合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当地时间2015年1月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于巴黎的总部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12人死亡。据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称,袭击事件的死者中有4人为漫画家分别是Stephane Charbonnier、Cabu、Tignous、Wolinski,其中Stephane Charbonnier为杂志总编。袭击者曾高喊“我们已经为先知复仇”。

  事发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赶往现场,把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这是法国本土40年来遭遇的死亡人数最多的恐怖袭击。法国政府随后把巴黎地区安全警戒提升至最高级别。

  事发经过

  约11点半时,几名持枪的暴徒冲进大楼,“见人就开枪”,法国警方发言人孔滕托在事后表示这是一起“屠杀”。

  几名目击者称,袭击者十分熟练和镇定,他们点了几个特定记者的名,然后将其射杀。目击者拍摄的视频片段则显示,袭击者非常“珍惜”子弹,他们瞄准目标,两枪毙命。

  “我们先是听到大街上有人喊叫,”一名叫布林格的记者,是幸存者之一,他供职于大楼内的另外一家媒体。他说,“我们看到几个蒙着黑色头巾的枪手,拿着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进入了大楼。我们赶紧报警。几分钟后,我们就听到了密集且激烈的枪声。我们赶紧往楼上跑,跑上了屋顶。”

  很多人跑上屋顶得以从这场屠杀之中幸存。

  《查理周刊》的漫画家科琳娜因为去送女儿上幼儿园而晚来了一会儿,她到了之后,正好遇到了袭击者,她躲在桌子下面躲过了一劫。“袭击者说着非常流利的法语,他们说他们属于基地组织。”科琳娜回忆到。一名目击者表示,他听到袭击者大喊“我们已经替先知穆罕默德报了仇。”

  街头枪战

  “大约10分钟之后,我们就看到两个拿枪的男人跑到了大街上。3个警察骑着自行车来了……”布林格回忆到,枪手和警察在大街上交火,而大街上的枪声,“比大楼里的枪声还多。”布林格说,之后暴徒坐了一辆汽车逃走。

  有目击者看到一名警察倒在了路中间的血泊之中,生死未卜。随后不久,警方发言人也证实,遇害者中包括数名警察。

  截至当天下午,袭击者仍然在逃。目前法方已经部署大量警力和士兵搜寻袭击者下落。

  而遇袭大楼周围的建筑都封闭起来,几百米处的一辆警察,防弹玻璃上千疮百孔,全是弹痕。

  暴徒身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法国警方已确认巴黎袭击事件的3名暴徒身份,其中两人为兄弟,分别为34岁的萨义德(Sa?d)和32岁的谢里夫( Cherif Kouachi),两人出生在巴黎第十区,其中谢里夫被指为伊拉克基地组织在巴黎19区的分支机构成员,2008年曾因涉嫌恐怖活动被判刑,兄弟二人都是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今年夏天刚从叙利亚返回法国。

  另一名袭击者现年18岁,名叫穆哈德(Hamyd Mourad),该男子居无定所,据报道去年曾在兰斯市入学,警方目前正在兰斯市追捕该男子,其国籍目前还未知。

  恐怖分子特征:身着“圣战制服”,头戴黑色的头套,身背卡其色弹药袋,手持AK步枪和火箭发射器。

责任编辑:逍遥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