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2018全国两会原创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奚国华:到竞争对手的主场去直接竞争

发稿时间:2018-03-16 0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16日电(记者 谢东樱 实习生 赵敏秀)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新时代国有企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会。314日,全国政协委员,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奚国华在参加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资委新闻中心和国资委网站联合主流媒体平台推出的《对话新国企·奋进新时代》网络访谈节目时,详细阐述了新兴际华集团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全国政协委员,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奚国华参加《对话新国企·奋进新时代》网络访谈节目。视频截图 

  “国有企业在分析机遇和挑战时,应对新时代的背景特征有所了解。”奚国华认为,首先我国处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思考问题的方位不一样了;其次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最后,我国发展从以前的高速度转向高质量,从以前的“有没有”到现在的“好不好”。他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个很重要的特征是,我国越来越进入到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国有企业的很多举动都引起了全球的关注。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新兴际华集团面临着许多机遇。”奚国华认为,最大的机遇是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他说,因为我国国有企业拥有人才优势、资源优势、资本优势,如果能够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提升竞争力,未来无论是市场开拓还是军民融合,都会抢到先机;其次,是开放发展的机遇。“我们要更大程度地开放,我们处在全球舞台的中央,必须要走出去,到我们竞争对手的主场去,跟他们直接去竞争,从而发现自己的短板,也让竞争对手能够客观地了解他们的对手,使我们赢得国际市场的尊重。” 

  每个机遇的面前都会伴随着挑战,奚国华认为如果抓不住机遇,就意味着你的挑战失败,他说:所有机遇和挑战都是相辅相成的,当你想要抓住机遇的时候,一个很大的挑战也摆在你的面前。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