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2018全国两会原创 >> 正文

沈铁梅代表:总书记亲提新年戏曲晚会推动多剧种传承

发稿时间:2018-03-12 22: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月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杨月 刘喆)“习近平总书记说,‘十八大以后,我亲自提出新年戏曲晚会,就是希望带动更多的戏曲院团,让他们参加演出,对他们是一种带动,让戏曲能更好地传承,给他们加油鼓劲儿。’”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的审议,在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的发言后,与她进行亲切交流。 

  沈铁梅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与她的交谈,十分激动,“总书记问我是不是演出过(新年戏曲晚会),我说,我的确来过,在第一届新年戏曲晚会上我唱的《金子》。” 

  沈铁梅说,她看得出来,总书记真的非常关心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她表示,伟大的时代当有伟大的文化。生命之树常绿,文艺之源常新。“我和重庆文艺界的同志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时代中奋进,在时代中迸发,用优秀的传统艺术、红色的经典文化,构建人民心灵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