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2018全国两会原创 >> 正文

白映玉代表:“佛系青年”不一定是颓废一代 要给他们更多关怀

发稿时间:2018-03-12 1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人大代表、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手工焊焊工白映玉。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支慧媛 摄

  中国青年网3月12日电(记者 宋晨 实习记者 邢泽宇) “‘佛系青年’并不是颓废的一代,应该多给他们展现自我的机会,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全国人大代表、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手工焊焊工白映玉做客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中国青年网联合录制的系列访谈节目《对话新国企、奋进新时代》时讲道。

  白映玉认为,按照网上“佛系青年”解释,这个词反映了一些年轻人不争不抢、不钻营不吹捧的随性、豁达的心态,又反映出有些年轻人面对竞争和压力,消极等待的不正确的人生态度。但这之后更体现出了年轻人在现如今的社会中面临着巨大压力。

  在白映玉看来,现在有些年轻人面对教导时会表现得比较随意,但实际上,他们在工作中还是会认真对待,按照要求进行。“我们需要给他们更多的鼓励和关怀,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和包容,作为‘过来人’,要学会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地批评他们,帮助他们寻求自己的人生定位,追求能力和精神的成长。”

  “工作中要多给年轻人创造展现自我价值的条件,多让他们去承担一些重要的任务,让他们在工作中感到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白映玉说,对青年人要给予一定的肯定和赞扬,让他们渐渐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

责任编辑:杨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