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2018全国两会原创 >> 正文

陈凤珍代表:传统文化的传承需要教育模式改革助力

发稿时间:2018-03-09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邢台学院教授、民盟邢台市委会副主委陈凤珍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宋晨 实习记者 范竹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个中国人的历史使命,需从自身做起,也需要学校教育的推动。”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邢台学院教授、民盟邢台市委会副主委陈凤珍在参加由中国青年网、团结报、团结网联合录制的两会特别节目《两会大家谈》访谈时强调,传统文化的传承对中国人来说至关重要,这项工作需要教育模式改革助力。

  陈凤珍介绍说,河北邢台学院文学院在全国率先创办了“汉语四级考”的新模式,将浩如烟海的中国诗词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后形成考试题库,分四个学期,每学期一级,让学生自愿报考,在学校的积极号召和考试及格即可给每门专业课加5分的政策鼓励下,全校学生踊跃报名,在背诵考试内容中逐渐培养起了对中国诗词的兴趣。

  陈凤珍介绍,中国诗词四级考试只是汉语四级考试的初步尝试,目前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未来她和学校都将继续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