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2018全国两会原创 >> 正文

董明珠为女同胞送节日祝福 称欣赏年轻人的家国情怀

发稿时间:2018-03-08 22: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张乐 杨茜) 全国“两会”会期内,正值三八妇女节,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为女同胞们送出了节日祝福,并对妇女节的真正含义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她说,这个节日并不是用来“享受”的,而是提醒女性要自立自强,“不要因为女性的身份而妥协,去祈求别人给我们帮助,而是用我们的智慧帮助别人,我觉得这才是三八妇女节的真正意义。”

  而在被问及对格力的明天有什么规划和期待时,董明珠直言“最关键的问题是人才”,而不是技术问题。在董明珠看来,有人才就有技术。格力现在拥有12000多人庞大的研发团队,还在不断培养领军型人才,让优秀的年轻人逐步成长起来。

  董明珠接着谈到,格力有自己的文化,就是“坚持在自主上做文章”。她反复强调“假如人才都是从外面引进来的,很难说不受制于别人。”董明珠认为,技术总是在不断地突破,引进技术是拥有过去,不等于拥有明天,而自己培养的人才就不同,“创新力和爆发力都是掌控在自己的手上”。

  董明珠非常欣赏年轻人的家国情怀,“他们会为国家的强大感到自豪,作为国家建设的一份子,会有强烈的价值存在感”。并着重突出自主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天天说引进人才,但从国外或者别的企业挖人才,自身永远是一个‘沙滩’,可能短暂拥有,但是没有未来。”

责任编辑:李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