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2018全国两会原创 >> 正文

王毅谈“印太”战略:一时引人耳目 转瞬归于平寂

发稿时间:2018-03-08 12: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

  您如何看待美、日、印、澳四国加强合作的“印太”战略,在您看来这是否是对中国的一种围堵,也有人说这一战略的提出就是为了应对中国的“一带一路”,中方将如何应对?谢谢。

  王毅:

  这个世界上,各种话题层出不穷、花样翻新,就像太平洋和印度洋上的浪花,一时引人耳目,转瞬归于平寂。确实有些学者和媒体在渲染所谓的“印太战略”是为了围堵中国,但是我们看到四国官方立即表示无意针对任何国家,我希望他们说的是实话,也希望他们能够言行一致。至于“印太战略”跟“一带一路”有什么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得到了100多个国家的支持,它就在那里。当今时代,再挑起冷战已经不合时宜,再搞小圈子对抗更没有市场。谢谢。

责任编辑:西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