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2018全国两会原创 >> 正文

智库专家杨承军解读报告: 深化军民融合战略的再动员

发稿时间:2018-03-07 2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高端专家、火箭军参谋部研究员杨承军。 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邹畅)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举行,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军事装备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人民军队面貌焕然一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高端专家、火箭军参谋部研究员杨承军表示,报告讲到了军民融合所取得的成就,也为下一个五年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是一次对深化推进军民融合战略的再动员。

  杨承军认为,2015年“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形势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底,各级已成立了3000多个军民融合的组织和机构,“民参军”的社会积极性空前高涨。

  他指出,要真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应建立智库专家评审机制。对于重大的“军转民、民参军”项目决策,都需要经过军种技术专家评审论证。

责任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