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超联赛拟于第二阶段恢复主客场赛制

发稿时间:2022-07-06 18: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文/摄)今天下午,中足联筹备组组长史强、中超联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刘军和郭炳颜出席中超联赛新闻通气会,据联赛主办方介绍,中超联赛于第二阶段恢复主客场赛制的方案已经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绝大多数中超球队有望在8月上旬开始的第二阶段回到主场亮相。

  7月6日下午,中超联赛主办方确认将尽快恢复主客场赛制。

  “连续3个赛季,中超联赛都采取赛会制方式进行,联赛整体与球迷之间距离较远,球员脱离了正常的训练比赛生活,不可避免产生厌战情绪。经防疫相关部门全方位评估,体育行业复工复产有了政策基础,我们计划于8月上旬中超联赛开启第二阶段比赛时恢复主客场赛制。”郭炳颜说:“中国足协已向相关地区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去函,3个工作组也开始分赴各赛区检查相关设施。”

  据记者了解,至少半数中超球队所在城市“迫切希望”球队回到主场,而少数因实际困难无法回归自身主场的球队,将在“异地主场”或者中国足协指定的第三方场地进行比赛。

  “恢复主客场符合社会期待,符合各方利益。”史强说:“我们针对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做了细致的疫情防控预案,同时也针对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建立‘熔断机制’。我们全力以赴面对困难,尽快恢复主客场赛制,让联赛走出困境,让球迷回到球场,球迷入场的总原则是‘适度、有序’,这要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措施确定。”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