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跳水一日包揽三金!难度系数修正,“婵鸣”组合加分

发稿时间:2022-06-30 09:00:00 作者:慈鑫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2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结束了跳水项目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产生的跳水三枚金牌全部被中国队收入囊中。在备受关注的混合全能比赛上,小将全红婵、白钰鸣组成的“婵鸣”组合以绝对优势拿下中国跳水队在世锦赛的第100枚金牌。俩人的得分后经国际泳联修正,提高了9.4分,达到了391.40分。

  中国选手全红婵(左)、白钰鸣在本届游泳世锦赛跳水混合全能项目的颁奖仪式上。视觉中国供图

  根据国际泳联对北京时间6月29日晚进行的跳水混合全能比赛的最终成绩统计,“婵鸣”组合的得分从最初的382分提高到391.40分。因为白钰鸣的第二跳103B,难度系数从1.6修正为2.0。虽然得分的增加并不影响这对中国小将夺下的金牌,但也意味着俩人的领先优势已更加明显。相比获得亚军的一对法国选手,“婵鸣”组合的领先优势从23.50分扩大到了30分以上。

  在赛后结束采访时,两名小将都表达了自己兴奋的心情。对于自己首次在大赛中参加三米板项目的感受,全红婵表示这跟平时的训练没啥不同,就是跳台、跳板轮换着来。

  本届游泳世锦赛女子1米板颁奖仪式,中国选手李亚杰(中)夺冠。视觉中国供图

  在全红婵、白钰鸣为中国跳水顺利拿下具有历史意义的第100金之后,中国选手在当天的比赛上继续刷新着中国队的金牌总数:李亚杰在女子1米板夺冠、林珊/朱子锋获得混双三米板冠军。本届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截至目前已产生7枚金牌,全部为中国选手获得。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选手林珊/朱子锋在本届游泳世锦赛跳水混双三米板的比赛中。视觉中国供图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