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王霜27岁生日夜梅开二度,中国女足7-0大胜伊朗

发稿时间:2022-01-23 20:43: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蒲垚磊 中国青年网

  中国队大胜伊朗。

  1月23日,中国女足迎来了在女足亚洲杯的小组赛第二轮交锋,对手是伊朗女足。

  王霜和王珊珊各自梅开二度,唐佳丽和肖裕仪打进一球外,还制造了对手乌龙,最终中国女足以7-0的比分击败对手迎来两连胜,同时也提前小组出线进入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恰好是王霜27岁生日,本场比赛她为中国队打进的首粒进球也在第27分钟。

  进球之后,她继续向镜头比起了爱心,这是她和石林县长湖镇维则青联希望小学女足姑娘们的约定,王霜当时约定:“姐姐下一次在比赛中进球,就做一个比心的庆祝动作送给你们,好不好?”

  王霜打进首球。

  击败伊朗,中国女足迎两连胜

  此前在首轮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以4比0大胜中国台北队赢得开门红。一场大胜,也让中国女足能够在没有太大出线压力的情况下继续征程。

  次轮较量,中国女足的对手是伊朗女足,从双方实力上来看,中国女足依然是更被看好获胜的一方。

  从世界排名上看,伊朗女足仅排在世界第70位,与世界第19位的中国女足差距明显。之前的首轮小组赛较量,伊朗女足与世界排名第55位的东道主印度女足战成了0比0平。

  不过此前,中国女足和伊朗女足还没有过交手纪录,因此对于这个陌生的对手,中国女足也是严阵以待。主帅水庆霞也特意在赛前提醒队员们不能轻敌。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进行了3个位置上的阵容调整,替补门将赵丽娜顶替朱钰出场,姚凌薇和肖裕仪则顶替张琳艳和杨莉娜。

  中国女足的具体首发阵容是:22-赵丽娜、3-王晓雪、4-李佳悦、14-娄佳惠、23-高晨、6-张馨、8-姚伟、16-姚凌薇、20-肖裕仪、7-王霜、11-王珊珊。

  王霜27分钟进球庆祝27岁生日。

  比赛开局,中国女足攻势频频,但并没有立刻转化成进球。直到比赛第27分钟,王霜中路持球突破,随后一脚远射敲开伊朗队大门。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也是王霜的27岁生日,她用这粒精彩进球为自己送上生日礼物。

  随后,中国女足攻势更盛,第43分钟,张馨直塞,肖裕仪单刀巧射破门。

  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李梦雯造点,王霜点射命中完成双响。随后肖裕仪右路传中,王珊珊得球后抹过两名防守球员后面对门将推射入网。4分钟后,二人用同样的方式再进一球,王珊珊同样梅开二度。

  比赛最后时刻,留洋归来的唐佳丽内切远射破门,打入第6球。比赛第82分钟,王霜抢点造成对手乌龙,中国女足7-0伊朗。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原本记在王霜名下,随后更改为对方乌龙球。最终中国女足7-0大胜伊朗,收获一场大胜。

  女足赛前合影。

  提前出线,剑指八强淘汰赛

  连续拿下两场胜利,中国女足也是提前完成了小组出线的任务。

  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印度女足,而今天印度与中国台北的比赛前,印度女足国家队多名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无法凑够比赛要求的13名球员,被迫弃权。

  按照赛历,中国女足将在三天后对阵印度女足,如果对手无法比赛,那么中国将以3战全胜结束小组赛征程。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小组出线自然不会是参加亚洲杯的最终目标,因此全力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避免在淘汰赛首轮就遭遇强敌也是球队需要做到的任务之一。

  而只要能够通过八强战的考验进入四强,球队就可以稳稳拿到一张直通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门票。

  目前已经拿到两连胜的中国女足正在顺利地走在通往目标的道路上。而在主帅水庆霞的带领下,高歌猛进的中国女足也将放平心态,稳步前行。

原标题:王霜27岁生日夜梅开二度,中国女足7-0大胜伊朗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