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 >>  正文

豆瓣8.6!优酷《朝阳打歌中心》成2022音综口碑冠军

发稿时间:2022-11-29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2最高口碑音综诞生了。11月25日,优酷《朝阳打歌中心》豆瓣开分8.5,三小时后上升到8.6。乐迷热情高涨,节目一经开播,即成猫眼、骨朵、微博综艺相关榜单冠军。“再也不敢说内娱完了,明明还有这么多宝藏!”网上流传着一组节目组朴素的后台照,与高口碑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不少网友感慨节目组“把钱用在了刀刃上”。 

  《朝阳打歌中心》由优酷、大千影业和乐华娱乐联合出品,是一档年番综艺,计划每周更新,全年不停更。 

  节目形成了独有的美学,简约而不简单。打歌舞台只有10平方米,但舞台背景却充满设计感。比如,唱作组合东的猫表演《不来也不去》时,两个人背背,面对的则是彼此的投影,此时、彼时、相遇、别离,舞台与歌曲意境交融。“精致的舞台设计审美在线,与朴素的后台形成强烈的对比,可见匠心才是做好综艺的核心!”网友说。 

房东的猫《不来也不去》舞台

节目后台

  为了帮助好音乐找到听众,节目在环节设置上苦下功夫比如,每组音乐人打歌前要写下“这是一首______的歌曲”的标签,方便简明扼要地推荐给嘉宾和场外观众。打歌表演前,还会给所有嘉宾发放自己亲手标记过的歌词,便于大家理解歌曲的涵义 

  音乐情怀、音乐人之间的惺惺相惜,也是《朝阳打歌中心》的重要看点。朋友社交+打歌的模式,除了使节目更为新鲜有趣,也让人感受到真诚、努力的美好。旅行新蜜蜂乐队和张颜齐、沙一汀在后台就开始合作创作;乐队成员周骏在角落写起“周报”,自嘲“音乐行业打工仔”;张远打完歌后,又再次登台,为好兄弟苏醒《Miss Pretty》重新做了编舞,让这首12年前的曲在当下被更多人听见 

    

  “很开心看到大家能肯定这些真诚努力的音乐人。如同节目Slogan‘让好歌晒晒太阳’,我们希望能给优秀的音乐人和歌曲提供舞台,我们相信音乐行业永远是朝阳行业。”《朝阳打歌中心》总制片人、优酷新酷子工作室负责人阳名表示。 

  每年有大量新鲜血液大量涌入华语乐坛,《2021华语数字音乐年度白皮书》显示,平均每27秒就会有一首新歌诞生。2021新晋头部歌手数量增势明显有上百位歌手加入年度播放量5亿俱乐部但与之相对,音乐人的新歌宣发则缺乏稳定、完整、有现场感的舞台,大家很大程度上需要依赖BGM、翻唱、二创等,展现音乐灵感的吉光片羽。

  说实话,在这个年头,很少很少有这么一个能够打歌的舞台了。”王铮亮在节目中说。一些宝藏音乐人已经在《打歌》舞台发光音乐人郭一凡在登台演绎《人与人》之前,已经近三年没有表演,而他这首新颖的indie-folk曲风作品,赢得了最多的 “音乐名片”旅行新蜜蜂乐队此前已经一年没有演出,他们选择了一首收录专辑的《换乘点》,节目播出第二天,他们的微博粉丝数便实现翻倍更是在网友们的“催促”下上线了全新舞台live版音源。 

  据介绍,8月26日录制以来,《朝阳打歌中心》已收到300余组音乐人报名,并与乐华娱乐、哇唧唧哇、摩登天空、88rising、索尼音乐、华纳音乐、环球音乐近百家公司和个人工作室达成接洽或合作40期节目预计可提供超200个表演舞台。 (孙丹丹)

责任编辑:邵志凯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