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政府工作要贴近老百姓的实际感受

发稿时间:2023-03-13 10:5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3月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记者会时表示,新一届政府的工作就是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把二十大擘划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与全国人民一道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和政府的一切工作宗旨就是为民造福。”李强说,习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一定会始终牢记人民政府前面人民这两个字,扎扎实实地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李强说,绝大部分老百姓不会天天盯牢看GDP到底增加了多少,大家更在乎、更关心的一定是自己身边的具体事,比如住房、就业、收入、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等。“政府工作就是要贴近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去谋划去推进,要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