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会议 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稿时间:2023-03-13 06:0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会议1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决定3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草案)等,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全国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决定,将上述草案提请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王沪宁表示,刚刚闭幕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选举组成主席会议,成立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这是党和人民的重托,也是全体委员的信任。主席会议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协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东峰等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胡春华、沈跃跃、王勇、周强、帕巴拉·格列朗杰、何厚铧、梁振英、巴特尔、苏辉、邵鸿、高云龙、陈武、穆虹、咸辉、姜信治、蒋作君、何报翔、王光谦、秦博勇、朱永新、杨震出席会议。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2日下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听取了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的说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主持开幕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东峰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沈跃跃、王勇、周强、帕巴拉·格列朗杰、何厚铧、梁振英、巴特尔、苏辉、邵鸿、高云龙、陈武、穆虹、咸辉、姜信治、蒋作君、何报翔、王光谦、秦博勇、朱永新、杨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