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历史时刻

发稿时间:2023-03-11 18:21: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人民领袖赢得亿万人民衷心拥戴。今天(3月10日),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见证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这一历史时刻。大家表示,有习近平主席掌舵领航,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伟大祖国的掌舵者,亿万人民的领路人,今天,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传遍祖国各地,神州大地,处处欢腾。

  今天,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大会的直播吸引了许多人观看,习近平主席当选的消息让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激动人心的消息也传到山村、边寨。在陕西梁家河、河北骆驼湾,阔步走在小康路上的乡亲们听到了习主席当选的消息,倍受鼓舞;今天,湖南湘西十八洞村春意盎然,苗寨里爆发出持久热烈的掌声;四川大凉山腹地的昭觉县三河村里,彝族群众们聚到村委会广场,共同见证历史时刻。

  今天,从西部边陲到东部沿海,从祖国北方到南端海岛,人们怀着热切的心情聚在一起,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满怀。

  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加信心百倍。从开放前沿到创业热土,从大学校园到基层一线,无数年轻人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