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海南省日增本土感染者570例 西藏新疆多地实行静态管理

发稿时间:2022-08-11 01: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北京8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0日通报,9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444例,其中境外输入64例,本土38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50例,其中境外输入78例,本土57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9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896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210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607例,累计确诊21241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部分地区疫情快速发展 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中国内地9日新增本土感染者952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3天超过800例,且创自5月21日以来的新高。日增本土感染者波及范围继续扩大,涉及省份达到19个。

  当日新增本土确诊380例,来自11个省份:海南285例,广东39例,内蒙古27例,西藏10例,另7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72例,分布在19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海南285例,新疆122例,浙江49例,湖北24例,兵团21例,另15个省份分别有20例以下的新增。

  中国国家卫健委10日介绍称,目前,海南三亚疫情仍处于高位进展期。新疆、内蒙古、广东等地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存在一定社会面传播风险。西藏拉萨、日喀则、阿里等地近日新增本土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较高。前期甘肃、广西、山东等省份的本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北京市疾控中心10日通报,当日零时至15时,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机场口岸闭环管理人员,通过每日例行核酸检测发现。

  北京市官方表示,近一个月以来,北京先后经历数起输入性疫情,均得到迅速控制。但随着国际航班逐步恢复,外防输入仍是北京当前防疫的重点,尤其要加强国际航班入境旅客和相关工作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入境防疫措施。

  阿里地区全域实行静态管理 西藏有能力应对现阶段疫情

  西藏9日新增本土确诊10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上述感染者主要来自拉萨市、日喀则市和阿里地区。

  西藏自治区10日召开发布会称,西藏目前有本土确诊11例、无症状感染者43例。针对当前疫情,西藏交通运输行业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疫情发生以来,阿里地区、日喀则市和拉萨市之间的往返客运班线已暂停,日喀则市道路客运、拉萨市寺院专线全部暂停,拉萨至日喀则间旅客列车自8月8日起全部停运。民航方面,截至目前,拉萨贡嘎机场运行正常。

  阿里地区当日发布公告称,自8月11日起,阿里地区全域实行静态管理,时间暂定为3天。日前日喀则市全域、拉萨市部分区域均已实行静态管理。

  国家卫健委10日表示,本次疫情之前,西藏仅有过1例本土病例,为了提高疫情应对能力,西藏自治区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疫情处置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国家在各方面也都给予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因此,西藏有能力应对现阶段疫情,也能够尽快控制疫情。

  海南省日增本土感染者570例 乌鲁木齐部分区域实行静态管理

  海南省9日新增本土感染者570例(确诊和无症状者各285例),创该省本轮疫情以来日增感染人数新高,其中三亚市新增410例(确诊175例、无症状者235例)。10日零时至12时,海南省再报本土感染者45例,8月1日至10日12时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454例,其中三亚1948例。

  海南省10日通报,目前,三亚疫情仍处于高位,社区扩散风险依然较高。陵水、东方、万宁、临高等地疫情均呈上升趋势,特别是陵水波及的乡镇数明显增多,社区传播风险大。但在疫情发生后、特别是8月8日以来出岛人数大幅减少,疫情外溢省外风险有所降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9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2例,本轮疫情现有本土感染者536例,其中,伊犁州451例,乌鲁木齐市38例。

  据通报,新疆本轮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与国内新冠病毒基因序列数据库中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均不同源,初步认定病毒系从境外输入。作为新疆本次疫情的重灾区,伊犁州此次疫情传播隐秘、速度快,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扩散、防外溢的任务十分艰巨。

  乌鲁木齐市9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例,均为日前报告感染者的密接者和近7日内有疆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乌鲁木齐市发布通告称,决定自10日8时起,在全市涉疫重点地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时间暂定五天。

  广东严防疫情跨省传播 福建莆田疫情风险可控

  广东省9日新增本土确诊39例(广州2例,湛江20例,茂名17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珠海2例,东莞1例,湛江4例)。8月1日至9日,广东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150例,其中近3天报告127例。

  据各地官方公布的流调信息,广东省本次疫情主要为外地输入病毒引发的本地传播。据当地媒体报道,广东省9日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尽快遏制本土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严防跨省传播和海上渗入。与此同时,要确保琼州海峡交通畅顺,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前提下,保障两地人流物流畅通。

  福建省9日新增本土确诊8例(厦门市7例、莆田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莆田市)。据通报,莆田市本轮疫情的首发病例为从省外返回人员,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厦门疫情始于9日,当天分别在闭环管理工作人员、外地协查人员和重点人群中各发现一例确诊病例。

  福建省10日通报,目前莆田、厦门先后发生本土局部聚集性疫情。经综合分析,莆田市感染者传播链清晰,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厦门市疫情正在快速有序处置中。专家研判认为,近期福建省境外输入感染者明显增多。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各大景区景点游客人数也显著上升,福建正面临境外和省外输入双重压力,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完)

原标题:海南省日增本土感染者570例 西藏新疆多地实行静态管理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