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记者报道地震灾区回来路上价值20万装备被盗 警方14小时破案

发稿时间:2019-06-21 1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21日电 (记者 王增强 通讯员 贺燕飞)619日,宜宾市叙州区南岸发生一起撬车窗盗窃案,受害人系从地震灾区通宵采访后返回的宜宾日报记者,被盗的不仅是贵重的设备,设备内存放的地震灾区珍贵影像资料也随之丢失。案发后,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14个小时的持续侦查,盗窃嫌疑人被成功抓获。 

  2019619940分许,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刑侦大队接事主胡某报案称:自己停放在叙州区南岸崇文路十字路口的白色日产皮卡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被盗物品中有佳能单反相机、佳能专业镜头三个、大疆牌无人机两台、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等,总价值约20余万元。据胡某介绍,19日凌晨刚从地震灾区长宁采访后返回宜宾,设备内存有大量珍贵影像。 

  接报后,刑侦大队南岸工作组、技术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侦查员通过大量调查、走访,迅速确定了准确作案时间及犯罪嫌疑人。619日晚2350分左右,侦查员在翠屏区前进路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杨(男,33岁,宜宾市翠屏区人)抓获。经审讯,陈某杨对其撬车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1961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陈某杨为寻找作案目标,驾驶汽车到处转悠。440分左右,陈某杨行至叙州区南岸崇文路十字路口时发现一白色皮卡车,于是就用随身携带的起子、平头改刀等工具将右后方车窗玻璃撬开。在车内盗得相机、无人机、电脑等物品后逃离现场。为迅速销赃,陈某杨通过互联网寻找到了买家,以3.2万元的价格谈妥并由对方先期支付2万元后,迅速将盗得的全部物品打包通过快递寄往广州市。 

  刑侦大队从广州某地追回被盗物品。视频截图 

  随后,刑侦大队与快递公司取得联系要求配合拦截被盗物品,同时派侦查员前往广州市开展追赃挽损工作。目前,警方已追回所有被盗物品。犯罪嫌疑人陈某杨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