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四川绵竹:躲过汶川地震 三胞胎兄弟10年后同时入伍参军

发稿时间:2018-09-13 14:57:00 作者:高富贵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田鑫洪三兄弟参加入役前的训练。王平 摄 

  中国青年网德阳9月13日电(高贵富 通讯员 王平)四川绵竹市汉旺镇香山村今年刚满20岁的田鑫洪、田鑫洋、田鑫海三兄弟,从小学、初中、大学,他们都在一个班,今年9月三兄弟一起报名参军又同时入伍火箭军。 

  三兄弟启程前往部队。王平 摄 

  据了解,田氏三兄弟出生于1998年311日,在汶川地震时,三兄弟刚10岁。当时他们在绵竹市汉旺镇凌法村小学4年级就读,凌法小学距离汉旺镇老城约3公里。而三胞胎兄弟所在的小学校舍也在地震中成为废墟,幸运的是当时他们从教室里成功逃生。 

  入伍前三兄弟与父母在一起散步。 王平 摄 

  三兄弟在汉旺镇中学毕业后,同时考入绵阳职业技术学校开始大专学习。在2017年,他们又考入湖北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目前已经完成学业考试和高级护理专业实习及考核,将于20196月毕业。 

  “我们对当年部队来绵竹救援时的场景还记忆犹新,军人的无私奉献历历在目。”田鑫洪说。 

  今年7月,得知当地征兵报名工作开始后,放假在家的田鑫洪三兄弟立即前往汉旺镇香山村报名,通过一系列的体检、政审、预定新兵训练……三胞胎兄弟同时被河南洛阳火箭军某部接收。 

  三兄弟参加部队服役前的训练。王平 摄 

  在今年9月9日前一周的时间里,三兄弟一起在绵竹职业中学参加了新兵入伍前的役前训练。 

  孩子父母田道云和母亲汪英说,他们是“12”地震重灾区的群众,家中房子也在地震中全部倒塌。地震发生后,二炮部队在凌法村小学所在地搭起帐篷,开始对地方进行抢修和救援,回忆起当年军队来救援的场景至今难忘。“现在我们把送孩子全部送到部队去接受锻炼,也是感恩社会的一种形式,希望孩子们在部队的大熔炉里接受锻炼,保家卫国,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