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青调查 >> 图文列表 >> 正文

1至4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稳步增长

发稿时间:2023-05-15 21:34:00 作者:高亢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高亢)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今年1至4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835.5万辆和82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6%和7.1%。

  据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介绍,4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13.3万辆和215.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7.5%和11.9%,同比分别增长76.8%和82.7%。

  “4月,因去年同期低基数效应影响,汽车市场产销实现同比快速增长。”陈士华表示,3月以来的非理性“促销潮”造成消费者持币观望,汽车消费尚处于缓慢恢复过程中,加之商用车行业复苏速度不及预期,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4月产销量较3月有所下降。

  中汽协数据显示,1至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29.1万辆和222.2万辆,同比均增长42.8%,市场占有率达27%。

  陈士华认为,当前,多重因素叠加,汽车工业稳增长任务依然严峻,需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有效政策持续提振。宏观经济的平稳运行,有望助推汽车市场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

责任编辑:王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