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老人掉落河中央"漂浮"一小时 江苏泗洪警方"人链"式救援

发稿时间:2021-07-22 13: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宿迁7月22日电 (刘林李小珍)据江苏泗洪警方22日消息,近日,该县梅花镇一位老人不慎掉落河中,被激流暗涌裹挟着顺流而下,在浑浊的河流中漂流了近1小时,危急时刻,辅警庞海龙率先跳入河中,其他民警、辅警依次手拉手组成“人链”,成功将老人救上岸。

  20日上午9时,泗洪县公安局梅花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张先生报警称,其在利民河梅花镇凤墩居委会河段看到河中央隐隐约约漂浮着一个人,怀疑有人溺水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徐涛迅速带领辅警庞海龙、周威、赵宝山、徐守权火速赶到现场。当到达报警人张先生提供的大概位置后,民警发现利民河宽近50米,因近期持续暴雨导致河水水位上涨,河水浑浊并布满大量水草,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

  “时间紧迫,我们抓紧时间沿着岸边寻找。”在民警徐涛的统一安排下,辅警庞海龙、周威等人迅速拿起救生圈等设备沿着河堤仔细搜寻,在泥泞的河堤上搜寻近3公里的路程,终于在河中一处漂浮着杂物的低洼处发现了水中的老人。

  “当时老人只有脸部微微露出水面,身体全在水下,我观察了近10秒才发现他眼睛动了一下。”据庞海龙回忆,当时他发现老人的双眼紧闭,鼻子微微露出水面,耳部以下和身体全泡在水中,安静的漂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经过仔细观察后,他才发现老人的眼睛动了一下,确定老人有生命体征,便立即冲下去救人。

  “人是活的,快救人!”走在搜寻队列最前面的辅警庞海龙第一个发现了溺水老人,他来不及脱下鞋子,只是大步跑起来将鞋子“甩”了出去,便向河中的老人冲去。紧跟其后的辅警赵宝山也迅速的跑上前,一手紧紧拉住庞海龙的手,一手紧紧抓住河岸边的树木。而庞海龙救人心切,一直向河中央走去,河岸边的泥土湿滑,赵宝山因惯性向河中倾倒。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徐涛紧紧拉住赵宝山的手,其他辅警依次手拉手组成“人链”,齐心协力拉住庞海龙让他走到河中救人。

  然而救援并不顺利,老人被激流暗涌裹挟着横躺在河水中央,在同事们的拉拽下,庞海龙艰难走到接近河中央的位置,腰部以下全是水。他第一次尝试用手抓住老人头发,但老人头发太短,导致他抓滑了,却让老人顺着暗涌轻微转了一点方向。庞海龙又向河中央走了一步,手臂向前一伸紧紧抓住了老人的衣领,用尽全身力气往回拉拽,衣领的紧绷感使老人抗拒性举起手臂、蹬起脚来。见状,庞海龙立即松开老人衣领,又紧紧抓住老人的手腕将其往岸边拉拽。

  终于,成功将老人向岸边拉近了一点。“快!拉她!”当老人被庞海龙拉近一点时,而老人并不配合,外加河堤的湿滑,都给救援带来一定难度。于是,辅警周威、徐守权火速跑下河中,众人齐心合力将老人“抬”上岸。

  经过简单的沟通,得知该老人今年65岁,当天早上离家出走,不慎落入水中。随后赶到的其家人对梅花派出所英勇救人的行为表示感激。(完)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