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上百家婚恋企业签约承诺:树行业新风,做诚信婚恋

发稿时间:2021-07-14 11:41:00 作者:周丽婷 来源: 中国妇女网

  在7月9日闭幕的第十五届婚恋企业年会暨第五届婚恋联盟大会上,上百家婚恋企业负责人签下“军令状”,严守诚信道德底线,共同推动婚恋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承诺书有多项内容,其中提到“积极应用现代科技手段打击一切欺诈行为,主动引导客户诚信交往,严肃处理不良行为;全面构建客户实名认证体系,确保信息真实有效、有据可查,拒绝婚托、婚骗等不良行为;建立和完善用户服务协议及用户信息隐私保护机制,杜绝违法违规使用客户个人信息行为;加强婚恋交友安全提醒和风险提示,提高用户防范意识”等。

  王冬梅就是这次签约单位的代表之一,也是诚信婚恋服务一位忠实的践行者。20多年前,王冬梅放弃了自己体面舒适的工作,南下福州从事婚恋服务工作。她注册成立了缘润圆婚恋机构。多年来,经她撮合的有缘人多达上千对,通过缘润圆走上红地毯的更是不计其数。王冬梅有一句最朴素的话,“就是把择偶的单身朋友当成自己的儿女”。在她看来,作为婚恋企业和从业人员,仅凭爱心是不够的,要想成为单身男女的幸福使者,还必须为他们提供足够的专业支持,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诚信婚恋服务。正是基于这样一种理念,缘润圆婚恋集聚了一支包括各种人才的精英团队。

  作为一位军嫂,王冬梅热爱公益,对部队更是充满着深厚情怀。多年来,缘润圆婚恋与各级工会、妇联、团委、社区,以及《海峡都市报》等媒体深度合作,举办了上百场公益相亲活动和家庭家风讲座,并多次走进绿色军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业已成为全省婚恋行业的佼佼者。

  徐天立是上海市婚姻介绍机构管理协会会长与“钻石婚恋”的创始人。上海市婚姻介绍机构管理协会是全国唯一的官方行业管理协会,也是全国婚恋行业唯一制定地方行业法规和标准的组织机构,其主导的《婚姻介绍机构服务规范》、《上海市婚姻介绍行业从业人员管理规范》现已成为全国范围内尚未制定行业规范的各地参考蓝本。

  在谈及婚恋企业的发展方向时,徐天立说:“婚恋服务行业已经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需要向诚信、专业、规范、安全、健康、协调、高品质服务的方向发展,充分发挥婚恋服务的社会积极效用以及独特的产业价值和精神气质,帮助更多人实现美好的婚姻生活。”

  目前,徐天立正致力积极推动区域性的行业资源整合,在继续推进诚信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长三角婚恋共享联盟”,助力行业服务升级,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与影响力,力争带动全国婚恋服务行业迈向新的发展历程。

  作为中国第一高端婚恋品牌,钻石婚恋极其注重高端客户的个人隐私安全。徐天立表示,严格的隐私保护体系是钻石婚恋的生存基石,也是他们从事高端婚恋服务的高压线,绝不允许有任何个人隐私泄露的行为发生。正因为如此,钻石婚恋现已发展成为中国精英家族普遍高度认可的集严肃与专业于一体的高端婚恋服务品牌,其独创的“爱情定制”模式和“专业婚恋管理 SOP 私密服务”模式享誉全球。

  来自济南日月坛与保定我爱1+1的负责人还分别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他们一致表示,会后一定要狠抓落实,向企业员工做好宣讲教育工作,引导员工从一点一滴做起,人人成为诚信婚恋服务的守护者。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北京首届‘婚姻文化节’。全国婚恋企业年会创始人、邯郸爱情帮你办董事长高金龙介绍说:“当今社会,我们正身处在一个大变革的时代。加快诚信建设,不仅是市场经济领域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也是新形势下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作为本届大会的最大亮点——行业自律公约的推出,也让婚恋企业拥有了更多的担当与责任。”

  北京市友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夏天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