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美方:停止妖言惑众的政治表演

发稿时间:2021-07-14 11: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外交部驻港公署网站消息,针对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记者会上胡说八道,抹黑香港国安法和特区法治,毫无理据攻击香港和内地营商环境,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正告美方立即停止一切妖言惑众的政治表演,立即停止损害中美互利共赢经贸关系的错误行径!

  发言人表示,国安法制定实施以来,香港迎来由乱及治的历史转折,开启良政善治的崭新篇章,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让法治彰显、社会安宁、市民安心,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自由得到更好保障,外国在港投资者获得更加安全、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这符合广大香港居民的根本福祉,也符合包括美驻港企业在内国际持份者的共同利益。

  发言人指出,美方颠倒黑白、不分是非,大肆抹黑国安法和香港营商环境,企图误导在港美企和国际企业,就是见不得香港好、不希望香港治,其打“香港牌”阻遏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美方任何威胁、恫吓、施压都干扰不了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定决心,都阻挡不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历史进程,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决不吃这一套,相信国际有识之士一定会擦亮眼睛,识破美方的伎俩,作出正确的选择。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再次敦促美方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放弃反中乱港的痴心妄想,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