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增本土确诊8例!为何“中招”的总是瑞丽?

发稿时间:2021-07-09 07: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据云南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8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截至7月8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109例(本土31例,境外输入78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境外输入),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新增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1:男,23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2:男,32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3:女,25岁,缅甸籍,轻型;

  确诊病例4:男,22岁,缅甸籍,轻型;

  确诊病例5:女,57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6:男,52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7:男,27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8:女,26岁,缅甸籍,轻型。

  上述8人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6例)。

  确诊病例9:男,52岁,中国籍,普通型。

  该人近期居住在印度尼西亚。6月18日自航空口岸入境,即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7月7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印度尼西亚输入)。

  确诊病例10:男,33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11:男,44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12:男,48岁,中国籍,普通型。

  上述3人近期居住在斯里兰卡。7月6日自航空口岸入境,即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7月7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斯里兰卡输入)。

  确诊病例13:男,51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14:男,33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15:女,34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16:女,20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17:男,25岁,中国籍,普通型。

  上述5人近期居住在缅甸。6月28日-7月6日期间自陆路入境,即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7月8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4例、轻型1例,缅甸输入)。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信息:

  无症状感染者1:男,28岁,中国籍;

  无症状感染者2:男,31岁,中国籍。

  上述2人近期居住在老挝。分别于6月22日、7月7日自陆路入境,即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7月7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老挝输入)。

中新社记者 韩帅南 摄

  瑞丽畹町实行全员居家隔离

  云南省瑞丽市畹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日发布通告称,从2021年7月8日14时起,对畹町辖区(含畹町镇、畹町农场)实行封闭管理 ,所有居民居家隔离。解除时间视疫情另行通知。

  居家隔离期间,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 除保供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餐饮行业仅可提供外卖配送服务。保障防疫、医疗服务、城市运行、值班执勤、保供人员、外卖配送员、志愿者等人员持特定通行证在全区通行。居家隔离期间,生活物资由畹町镇前线作战指挥部组织配送。

  通告指出,对违反规定擅自开门经营的场所坚决关停 ,对擅自外出、聚集等违反居家隔离管理规定的人员,由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严厉打击非法偷越国(边)境行为,严惩偷渡者及其组织、协助、容留者。

  通告同时提示,居民要自觉履行法律义务,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对干扰、阻碍防控工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突发事件、突发疾病等,请广大群众报110、120、119进行处置,并立即向网格员报备。

  7月7日0时起,瑞丽市因疫情已对主城区采取全员居家隔离管理措施。畹町镇是瑞丽市辖镇,与缅甸九谷市相邻。

  图为云南瑞丽一名工作人员在超市采购物资。中新社记者 韩帅南 摄

  为什么 总是瑞丽?

  近一年时间里,边境小城瑞丽连发疫情,迄今三度封闭管理。边境小城瑞丽,为何屡发疫情?

  为何瑞丽本轮疫情阳性病例均在姐告社区?

  云南省瑞丽市市长 尚腊边: 这次23例阳性病例全部都在姐告国门社区,这里三面跟缅甸接壤, 对面就是缅甸贸易重镇木姐市。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姐告国门社区一直都有很多外国人居住、经商。去年疫情暴发以后,很多人滞留在这里,姐告的15000名常住人口中,有三分之一都是外籍人员。

  上次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对姐告片区进行了严格管控,尤其是在姐告大桥实行严格管控, 原则上没有特殊情况,姐告社区的人不能过大桥,外国人严禁过来,中国籍人员有特殊情况,通过审批以后可以到市区,通过这样严格的管控措施来进行管理。

  病例集中在姐告,为何瑞丽要实行全员居家隔离?

  云南省瑞丽市市长 尚腊边: 因为这次我们面对的是德尔塔变异病毒株,它传播速度非常快,为了保障瑞丽市及全国人民的安全,我们采取了最严格、最严密、最果断、最科学的方案。从7日早上开始对瑞丽城区,特别是出城的8个卡口全部实施管控。从凌晨开始实行居家隔离,以便于采取严格的措施,把传染源控制在姐告、控制在瑞丽。

中新社记者 韩帅南 摄

  近一年时间,瑞丽因为新冠疫情而遭遇三次封闭管理,从全员核酸检测、加强边境管控,到注射疫苗,防控措施在层层加码,但仍然挡不住狡猾的新冠病毒。“压力山大”的瑞丽,还要怎么应对?

  瑞丽的边境管控到底难在哪儿?

  云南省瑞丽市市长 尚腊边: 瑞丽市的边境特殊,国界线没有天然屏障, 犬牙交错,瑞丽市的7个乡镇,20个抵边行政村,以及79个村民小组,相当于瑞丽市的68%人口都是抵边居住 ,基于这样的情况,形成了疫情跨境传播的天然有利条件。 随着境外疫情的暴发,我们边境的防控难度越来越大,压力也是剧增。那么我们下一步也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要补短板、堵漏洞,坚决严防死守。

  边境防控还能怎么防?瑞丽:人防技防双推进

  云南省瑞丽市市长 尚腊边: 我们一方面加强了社区还有村寨的管控 ,实行网格化管理,首先安排了我们的干部传帮带下沉到基层,帮我们的村寨社区理顺网格化的管控,同时加强信息化管理。我们自己在瑞丽开发了一个新媒体平台,通过“两端一平台”,对居住在瑞丽的市民、村民进行信息化手段的管理。第二方面是在边境一线我们同时也加强了技防推进 ,加强了技防建设,建立好二道防线技防的措施。第三方面也加强了对各个村口、各个社区入口的管控 ,以防一些偷渡人员流入到村寨、社区。

原标题:新增本土确诊8例!为何“中招”的总是瑞丽?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