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出色!满分100分 解放军仪仗队大队长给队员们表现打130分

发稿时间:2021-07-01 16:35: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作为今天庆祝活动的两个特殊方队,国旗护卫方队和礼炮鸣放队都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相信他们英姿飒爽的表现也给观众朋友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下面我们来连线刚刚执行完任务的解放军仪仗大队大队长韩捷。韩大队长您好,我们很好奇,如果满分100分,您会给今天仪仗大队的表现打多少分?

  解放军仪仗大队大队长 韩捷: 在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中,我队担负的各项任务完成都很出色,如果满分是100分,我想给同志们打130分。其中的100分是因为我们实现了“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效果”的目标要求,无愧于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同时,对于这次任务,全体官兵始终态度十分重视、训练十分刻苦、内心十分崇敬,我认为他们的表现值得再加30分。

  自4月初受领任务以来,我们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的工作形势,为坚持“一流标准”,我们不得不加大训练量。正是这种坚毅不屈的顽强作风,为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动作基础。此次任务,我们的目标是“超越历史,万无一失”,为达到这个目标,我们严扣细训、精细准备,动作按厘米来算,时间按分秒来卡,正是这种近乎严苛的分秒标准,为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规格基础。

  伴随着100响隆隆炮声,我们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国旗从纪念碑走向国旗杆,将五星红旗高高升起,那一刻,强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我骄傲,我是党员,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军人;聆听主席讲话的那一刻,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伟大的国、幸福的家。

  今天,在这个特殊和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向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活力永存。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