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广州仍有社区传播风险 7月1日后全面安排疫苗接种预约

发稿时间:2021-06-19 11:36: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林洁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6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介绍,6月18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荔湾区白鹤洞街封闭区内居住人员,6月7日已纳入隔离酒店集中隔离,开展医学观察。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5月21日至6月18日24时,本轮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153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46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轮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已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经专家评估,6月18日有2名确诊患者出院,出院后将继续接受康复隔离,确认没有问题后,方可离院。截至6月18日24时,本轮疫情确诊患者累计出院17人。

  6月18日,广州市开展核酸采样共48.26万人次,除了在隔离酒店密接排查发现以上2例阳性感染者外,对荔湾区重点区域、番禺区和南沙区中风险地区的采样检测,未发现阳性病例。

  广州市正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6月18日24时,广州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67.7万剂、1074.8万人;其中591.2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

  为了进一步畅通预约渠道,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力度,广州市针对市民集中反映的预约难问题,对疫苗预约系统(广州健康通)进行了优化调整。

  据介绍,系统根据第一针接种时间自动安排号源,并发送短信通知。第一针接种时间越早,排号越靠前。同时,系统每天为各区分别开放预约时间段。重点安排6月9日前已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完成第二剂次的接种。7月1日后,包括第一剂次接种的市民均可全面安排预约。

  陈斌提醒,成功预约后,因其他原因无法按时前往接种时,请提前一天在系统取消预约登记。若未提前取消又未按时完成接种,系统将记为爽约,爽约超过2次将不允许再通过此途径预约。

  近期,广州市按照分级分类原则正陆续有序解除部分区域的封闭、封控管理措施。陈斌说,当前全球新冠病毒持续蔓延,广州市作为国家重要口岸城市,“外防输入”任务极为艰巨,“内防反弹”更加不容有丝毫大意。

  “从近日广州陆续出现的零星散发病例来看,虽然这些病例均在集中隔离酒店发现,但集中隔离前在封闭封控管理区有着较为广泛的活动史,可能仍然存在潜在的密接者,仍然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

  陈斌坦言,再加之这几天,其他城市还发现了集中隔离超过14天之后被确诊的病例,这些情况都提示,目前解除封闭封控管理和调整防控措施的区域仍不能完全放开,仍需要进行必要的管控。

  在此期间,广州将对区域内的人员,继续进行一段时间的健康监测,并适时安排核酸检测,以最大程度消除可能的传播感染风险,防止疫情反弹。

原标题:广州仍有社区传播风险 7月1日后全面安排疫苗接种预约
责任编辑:席聪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