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北大毕业生樊静蓉:在乡村工作才深深理解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发稿时间:2021-06-19 1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初到乡村,诸事皆难…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在田间坝头磨出了一口流利的重庆话。”今天在@北京大学 举办的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启动仪式上,北大毕业生樊静蓉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到重庆农村工作的感受和当地的新变化。除了学会了流利的当地方言,她还磨出了不少治理创新的实功夫,校园里学到的知识,她学会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给乡亲们听,“他们总是热情地拉着我的手,说下次还想听我讲。”

  在樊静蓉看来,在乡村,她才深深理解了总书记所说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带着理论赋予的信念与智慧走向五湖四海,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责任编辑:张宇慧